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懺悔錄
2012/02/10 10:36:03瀏覽143|回應0|推薦4

  今早7:40左右,兒子用公用電話打電話給我, 說餐袋沒帶到,可能放在我車上,那時因為我已在公司附近市場買菜,我說:「那就跟老師借碗筷吧!」,當下沒想啥,現會兒才想到:「不對,餐袋裡有感冒藥、水壺,還有今晚因為要補習會晚歸,所以帶了一些小餅乾」。其實,若果我再跑一趟也來的及上班,但真的一時疏忽,只單純想到:不過就是餐袋,沒啥大礙的。 

工作閒暇和同事聊及此事,同事建議我:如果真的不放心,可以中午午休送過去,即便餐袋盒用不上,至少中午還可以吃藥,又下午有水喝,晚上的點心也能吃。我心上思索著:也對,若在車上,大不了午休就先送去學校,再回家吃便當,然後趕回公司上班還來的及。 

想著、想著就不自覺到車上察看有無餐袋,結果是沒有,等於是出門時他就沒拿了。若果我利用午休回家拿餐袋再送去學校給他,時間上可能已是他午休時間,等於他午休後才能去拿到餐袋,但是相對的我的便當會來不及回家解決,就得趕赴公司上班。 

同事聽我分析,好心安慰我:「那就當一天糊塗媽媽好了」。本來自己滿心懺悔,怪自己未想清楚事情大小,就隨亂回應孩子。但又想,人生多少波折,往往都是因為自己的一時大意而造成呢? 

兒子稍晚又來電話,我告訴他沒在車上,應該還放在家裡。他聽到也覺得不可思議,我說:餐袋沒帶怎吃午餐?他說已跟同學商借沒事了。我說:那水呢?一整天不能不喝水?他說:放心啦!我自己會處理。是啊!當媽的永遠為孩子操心,卻忘了他已是17CM的國三大男孩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61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