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要低調
2011/11/16 14:15:42瀏覽142|回應1|推薦3

  晚上,兒子一邊吃宵夜一邊和我們聊天,他說:「今天校長站在校門口,看到我那麼晚還沒回家,很驚訝的問我“怎這麼晚還沒回家呢”,我跟他說“因為我要上課啊”,你們知道嗎?校長先是一愣,後來還用手搭著我的肩膀跟我說“好孩子要加油唷”」。聽到這段話,我和女兒笑開來。 

話說兒子班上是出了名的“惡名昭彰”,好事輪不到、壞事傳千里,只要需動到勞服的事,好像老師們都會習慣想到他們班。反正全班的功課幾乎都一般般,所以有事由他們班來效勞最是方便了(有些老師會在意功課好的學生,僅管讓他們讀書和休息就好)。 

就說早先的一次吧!校園裡有段路需要挖土重鋪,校長便喚來他和班上幾位學生連著幾天去幫忙。又說最近幾次需要動到勞力的事,校長也習慣到他們班找幾個固定班底。我問兒子:「你們和校長這麼熟,那他知道你的名字嗎」?兒子說:「不知道」,我心裡想:「果然不出我所料...」。 

且說,兒子這低調個性是與生俱來。凡事總是安靜的做他想做的事,從不去和人爭寵。國一時他擔任美術小老師,一回好同學告訴他,說他也好想當美術小老師,就這樣國二兒子就自動讓賢,只是後來這同學偷懶,經常忘了小老師應盡的職務,兒子只好默默地代他收拾殘局。 

又班上的教室佈置本該是幾位同學共同合作完成,可是自從升上國中以後,每學年開學後我都要很認命的載他去書局採購。教室佈置不是一兩天的事,平日因為要上課所以只能利用午休時間一點一滴慢慢地完成。材料沒辦法一次就全部都買齊,跑書局五、六次是習以為常之事,還好這家書局和我熟,知道兒子每年都要來上這麼一回,所以每次我都和看店的老板閒聊等著付錢,兒子就自顧的去翻找他要的東西。 

兒子說校長對他是“資優班”的學生很是驚訝一點也不奇怪,因為好幾回當校長在走廊巡堂時,都正巧喵見他在和同學瞎起哄,從未有過一次見他乖乖看書。 

然而這說詞不免也讓我懷疑。打從兒子未進國中時,就因為女兒的聯絡簿而聲名大噪(註1),當時就有不少老師已先去翻閱他的個資(聽女兒轉述)。再說,過去多次參加校內、校外的才藝競賽,還有每次月考都上司令台領獎的人,校長不認識他也太神奇了吧! 

一連串地問號不斷湧現,兒子見我百思不解,很自豪地對我說:「為什麼非要讓他知道我是誰?他不知情不是更好嗎」? 

話是沒錯,本來嘛,平凡的日子才可以過的悠閒。只是我不免要擔憂:哪天,當校長得知兒子的那雙手,是為學校創下無數比賽得名的藝術之手,不知他是否會後悔自己的‘有眼不識泰山“,而繼續讓他做些粗活?(註2) 

PS:(註1)女兒的聯絡簿有心靈點滴一欄,平日班導規定要從第一行寫到最後一行,但只要遇上月考就可以不用寫,這幾天兒子就會拿來畫漫畫,用畫和姐姐的班導聊天,因此建立起三年的默契和友誼。再說國小多次全科滿分的名聲,早已傳遍鄰近校園。 

  (註2)熱愛藝術的人應該都知道這藝術家的手是不容輕乎的,若果稍不甚可能會受傷而影響創作,兒子雖不是藝術家,可是舉凡彈琴、繪畫等等創作這雙手都不容缺席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58441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4H5cm
2013/05/11 16:46

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在現今行動載具盛行的世代, 每個企業無不絞盡腦汁想要進軍行動產業,分食這塊新興產業的大餅。《彭博商業週刊》更直指:「App將決定,科技業下一個大的贏家。」 官網: 傑室尼數位化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