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糊記事
2018/04/28 09:39:04瀏覽224|回應0|推薦6

  假日清晨,眼睛微微睜開,牆上的掛鐘已七點,大腦告訴自己該是起身去市場買菜的時候了。騎上機車,沿途想著皮夾的錢所剩不多,進市場前得先去提款機領錢。

 

  一切如往常沒有異樣,提款完正準備離去時,這才發現手上拎著的是家裡的遙控器。也就是說手機、機車鑰匙和安全帽全被我鎖在坐墊下,而手上僅剩下千元大鈔、家裡地下室的遙控器以及外套。

 

  老天爺愛捉弄人,這可不事鬧著玩的事啊!幾次嘗試著想要將坐墊扳開,但小女子的力道有限,甚至試圖用右手伸進去坐墊下拿取鑰匙,幾次試下來不僅右手破皮還暗紅兩三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理的情況下,只好徒步走回家。由於手機在坐墊下,沒辦法確定時間,也不能打電話給還在睡夢中的外子,理智不斷地告訴自己要沉住氣,發火、怨怒只會於事無補。

 

  於是,提起外套開始走回家,從前機車代步,不曾注意路邊的小花小草,這一路上也發現不少新世界。學校旁一條只容納的了一人行走的人行道,中途被大樹的樹根阻擋,可能是校方工友貼心的安排,用幾塊木板釘了一個小階梯,讓行人可以踩踏而上不至於傷到樹根。重劃地區幾條馬路寬敞無人,思索著若走重劃區可以抄近路,然而,路的一方看板寫著:「禁止進入,發生意外恕不負責」的字樣,身上銀兩是不多,但一個女孩子走在無人的馬路上,多少會有些驚悚啊!

 

  路上車子一輛輛經過,獨自行走的我顯得略為孤單,腦袋瓜不停地思量著今早發生的意外事件。騎機車一二十年了,印象中好像也有過一次將機車鑰匙鎖在坐墊下,那一次人在家裡正急著出門,還好備份鑰匙就在家裡,還不至於添麻煩。而今天走這一趟二三公里的路程,對於平日沒在運動的我而言,已算是運動過量了。

 

  乘著微風,走在路上,心裡想著或許這是老天爺送我的禮物,祂明白忙碌的我需要時間與自己獨處,特別製造這一次的迷糊事件,讓我可以喘口氣。回首過往,漫漫長路,不管是崎嶇或是順遂,這一路走來總有幾番風雨幾番晴。且不管未來如何造化,希望自己能記取今日的教訓,在未來的日子裡,給自己更多的耐心與包容。路是人走出來的,康莊大道也要有好精神與好體力,才能行走勇往向前,且為自己加油吧!家就近在眼前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11166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