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與不說之間
2013/01/05 09:37:54瀏覽149|回應0|推薦2

  家裡兩孩子從小喝羊奶,很多人都以為我們訂羊奶是為了孩子的氣管好,實則是因為上班族的我無法三天兩頭去張羅孩子們早上要喝的鮮奶,每天有溫羊奶喝何其方便呢。 

  孩子上高中後,由於要早起趕搭公車,羊奶經常晚送無法如期喝到。某天和外子聊及此事,外子要我體諒送羊奶的人,在這寒冷的冬天偶一為之無妨。我當然知道人都有突發狀況,可近來真的常常遲送。外子又提議:「再不行就讓孩子喝隔天的羊奶就好了」這辦法讓人難以接受。最後外子下通碟,他說真要是不能配合大不了就不要訂了,他的想法認為也許人家賺飽了,不在乎我這長期客戶。 

  幾經思考外子的說詞,我仔細分析今天如果我一通電話給羊奶公司,那送羊奶的人必然因遲送而被指責。可是今天不將這問題解決,將來我必需天天為苦無羊奶而奔波。 

  今早聽到送羊奶的機車聲,我以跑百米的速度去追擋對方的機車。委婉的將我的問題告訴對方,得到的是理解與歉意。對方明白的告訴我以後會準時送達,聽她這麼說害我也不好意思說道:「偶一為之遲到也沒關係啦」。 

從她的手中接過熱騰騰的羊奶,我慶幸當初沒有一通電話直接告知羊奶公司,而選擇與送羊奶的外務溝通,因此化解了許多麻煩。很多事情常在我們的一念之間,或是因自我意識而有所誤解。現在誤會冰釋我滿心愉悅的踏上回家之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719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