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我中了/對錯發票記」
2013/04/24 09:50:22瀏覽216|回應0|推薦2
  看到繽紛版的「耶!我中了/發財夢」一文,不禁讓我想起初出社會的一則有趣故事,雖然事隔多年,現今再次憶及仍不免對當年自己的傻裡傻氣會心一笑。

 

那年我應徵到小工廠擔任會計,美其名為會計,其實不過就是負責接聽電話,偶爾跑跑銀行或郵局之類的雜務,唯一有點專業的工作是每個月底整理應收帳款。

 

有一次,心血來潮想到:「身為會計的我因職務之需而保管許多發票,何不將他們拿來對獎哩」?說時遲、哪時快,隨手抓起身旁的報紙就對起發票來了。不對還好,一對居然讓我中了十萬元,開心之餘更讓我驚喜莫名。

 

此時,老板正巧出門辦事回來,我將此事告知,期望能與他分享這喜訊。未料,老板看完報紙後冷不防敲我頭頂一記。原來我手上的發票日期是當月的發票,而非前兩個月可以兌獎的發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753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