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篇文章教會我的事
2013/08/19 12:14:59瀏覽224|回應0|推薦0

 拜讀繽紛版的「在收錢與找零之間」一文,讓我驚呼真是巧合,文中的字裡行間不正是在說自己嗎?感謝作者提點,讓我鼓起勇氣做出正確的決擇。

 

 話說昨日上班到下午突然想到老板交代要繳納的一筆信用卡快到繳納期限,於是帶了貳仟元大鈔前去公司附近的便利商店繳納,因為帳單金額是壹仟玖佰元,心上想還可以找回壹佰元,便匆匆出門了。

 

 去到便利商店店員小姐很客氣的受理我的繳費單,還很熱絡的推薦我購買繳費可以加價購買的產品,因為專心在瀏覽海報產品也沒多注意找錢一事,等到店員交給我壹佰元時才發現怎地手上還有壹佰元?當下雖質疑卻又不免想著或許是自己糊塗多帶而不自知。

 

 回到公司忙著其他事,待下班才又想起這事,確定自己是帶貳仟元出門後,心裡盤旋著是否要拿回去還她?若果今晚她在結帳時發現收款短少,會不會因此憶起她多找錢給我?又或調閱監視器查察我的身影?也許店員自己也未查覺自認倒楣而賠錢了事?她是工讀生嗎?這樣辛苦工作卻做白工是否會很惋惜?種種疑惑一直困擾我直到下班回家。

 

 隔天吃早餐,翻閱喜歡的繽紛版,乍見「在收錢與找零之間」一文,忽然豁然開朗。是啊!雖然只是屈屈壹佰元,不管那店員是否發現收款短少,不該是我的本就應該要誠實退還,這樣老天爺才會開心吧!

 

 臨上班前我又再次踏入便利商店,很巧合的又是昨天那位女店員,告知前因後果後她先是納悶再若有所思,遞出壹佰元後我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離去,記得剛才那女店員用很感謝的口氣向我敬禮,我想!這樣總算對得起自己,好開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818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