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痴闖通關
2018/08/04 16:16:09瀏覽236|回應0|推薦3

  從小我就是個出了名的大路痴,長大後雖然學會開車,卻不敢開上高速高路,方向最感不佳的我,獨自開車最遠的距離只到離家不到3公里遠的公司。想要出遠門除非有外子開車,或是靠孩子們帶路。外子經常開車時對我耳提面命,我要看路旁的指標,但搞不清東南西北方向的我,最後還是會迷路。

 

  那天,在台南求學的女兒傳送訊息告知身體不適,人在學校不到中午就告假回宿舍休息。心繫女兒的身體狀況,想要立刻南下了解狀況。怎麼去?有工作在身的外子不能陪同,在我的堅持下決定一個人搭車南下。

 

  因為臨時決定,買不到火車票,想搭客運又不知要去哪裡乘坐,明明是台中人,卻對市區交通極為陌生,拎著行李沿路問了好多人,好不容易走到轉運站,終於如願見到女兒,原來女兒是中暑,刮痧休息後總算康復。

 

  回程女兒為我訂火車票,到台中下車後我矗立在站內,面對左右兩邊的出口不知如何是好,一籌莫展之際,只好鼓起勇氣詢問一旁的剪票員:「請問我要回家要往哪邊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11388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