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贏在隨機應變,輸在一成不變
2013/08/21 10:11:12瀏覽287|回應0|推薦1

自從看到這句話後,總覺得自己的人生變的有活力了,好喜歡這一句話。

 

話說昨晚老爺出差,S 晚上要去一中街補習,晚餐就只剩下我和R兩個人,兩人份量不好煮,自我慰藉道:「難得機會偷懶,不如不要煮了出去吃吧」!正巧R因汗疹難耐要就醫,就這麼和她說定了先去看醫生後再順道解決晚餐。

 

熟料,人算不如天算,下午開始下雨直到下班還下不停。開車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思索著:「雨天開車出門很不方便,騎機車穿雨衣更不方便,怎麼辦呢」?靈機想到家裡冰箱還有些剩菜,不如買火雞肉飯回家和著剩菜和剩飯來吃,這樣也可以順道清冰箱。

 

晚飯後雨還下個不停,看診地方不好停車騎機車出門是勢在必行,可這會兒R說話了,她說:「騎機車還要穿雨衣很麻煩ㄟ」。我當然知道穿雨衣很麻煩,但開車沒停車位豈不更麻煩?最後只好和她妥協我開車她自己進去看診,心想:「再過不久她也要離家北上求學了,學會照顧自己也是應該的」。

 

趁著等她去看診的時間,我開車在診所附近閒晃,說巧不巧不遠處的路邊停車格剛好有一部車要走,我順勢可以停在路邊小憩。不到半個鐘頭的時間R電話給我說她已看完診,我慶幸著:「我也剛補眠完,呵~」。

 

看完診離接下課時間還有一個多鐘頭,回去再出來也是浪費時間,我跟R說不如我們開車去一中街停車。補習班旁邊剛好有停車場,有時候得空我們都會將車停在停車場再去附近逛逛,直到S下課。

 

R原本想留在補習班旁的書局看書,我說:「不然妳在這兒看書,我去附近逛逛」,話才剛說完正準備離去,R也跟著我走出來。R說:「反正時間多就陪妳逛逛」,和R很少有這種機會,我份外珍惜這難得的機會呢!

 

不過,逛來逛去我們倆還是逛進了書局(就是愛書!沒辦法!),我沉迷於好幾本的小說裡,完全忘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離去。最後還是鬧鐘提醒我們是該離開的時後了,只見R依依不捨於她的愛書裡,我只好拉起她的衣角頭也不回的往外走。

 

常在想,時間是自己的,對於閒不下來的我只要稍有時間,就愛得空做些其他的事。現今,好些人總愛成天宅在家,宅在家不是不好,但能夠出門逛逛,直接接近人群更好,不是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8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