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心小劇場:知名作家
2018/08/04 16:07:33瀏覽176|回應0|推薦1

  清晨七點半,拎著包包,戴上口罩與安全帽,騎著機車準備上班去。一路上車水馬龍,路邊檳榔攤野艷的小姐忙碌的招呼客人,每天坐著一成不變的檳榔生意,她是如何看待人生?作家筆下,是如何記錄這樣一個平凡的人生? 

  那天,上台接受文學獎的表揚,麥克風前,我深深吸口氣。台下如雷的掌聲,給予我莫大的鼓勵與祝福。我知道大家都在等我發表的獎感言,已不記得是第幾次領獎了,領獎的感言有時很理性,有時很感性,又有時很虛情假意,只有這一次,我決定做我自己。 

  「成功不是偶然,當大家看到我的文字前,我想我要感謝xx報的編輯,若果不是他們一再地將我的投稿退稿,我不會失望到懷疑自己,也不會藉由文字書寫更多的天馬行空文字,讀者也不會因此看到多面向的我的文字」。站在講台上,我毫不客氣地將多年來埋藏在心中的感受一吐為快,彷彿心中的大石一夕之間卸下來,那股暢快,只有身歷其境的人能理解。

  帶著一支筆,一張紙,行走天涯路。筆下的世界,有我親眼見證的風采,與天馬行空的故事。你我在人海間相逢,是千百年來的機緣,請恕我無法對你坦白,筆下的閱歷,有你、有她、有大千世界。種種的精采都已被我收錄在書中,與追隨我的讀著暢談人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11388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