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暑假作業
2013/08/19 12:22:34瀏覽249|回應0|推薦1

放暑假囉!每當孩子們放暑假,最是開心的莫過於我這個老媽子了,因為清晨不用再被無情的鬧鐘吵醒,而孩子們也樂於享受難得的悠閒,何樂而不為呢?

 

說起這暑假作業,雖明為孩子的作業,但在咱們家可是全家總動員的。不知情者或許會誤以為是家長代勞?喔!當然不,孩子的功課是他們的事,為母者只有從旁給予協助的份,大家各忙各的,因為老媽子我也要為我的暑假作業忙碌哩。

 

我的暑假作業是啥呢?平日因上學無法從事的活動,這會兒就可以趁著暑假好好利用了。當然安排的活動還是以孩子為重,舉凡看書(圖書館的書夠豐富了),或是親子一起做些簡單的美味佳餚,看電影,看畫展,甚至來個三天兩夜的旅遊,這些都需要好好規劃,而這些就是我的暑假作業!沒法子!因為老媽子我總認為放著大好時光不用,卻偷懶的賴在床上是件多麼浪費的事呢!人生「既來之,則安之」,「活的精彩,活的漂亮」才不枉白走這一遭。

 

每年的暑假作業或因時間或因某些原故而有些許不同,我卻樂於和孩子們一起上山、下海享受難得的親子活動。每當閒聊時分,過去曾經走過的足跡,都是我們聊不完的話題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818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