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媽媽吵架
2013/01/05 09:44:59瀏覽500|回應0|推薦1

今早趁上班前回娘家看媽媽,卻因為細故和媽媽在語言上大小聲,由於趕著上班我奮氣的摔門而出。一整天上班思緒一直環繞著對媽媽的諸多不滿,總認為媽媽喜歡誇大其詞,明明是小事一樁,她偏偏要說的很嚴重,讓人相當不悅。 

回首父親離世十幾年,這期間我們兄弟姐妹各自成家立業,雖沒有大富大貴卻也平安無事。可是媽媽還是覺得自己很可憐,沒有老伴可以依靠,更羨慕左鄰右舍人家的好。想想每年清明節和父親節兄弟姐妹排除萬難陪她上山去看爸爸,又孫子輩有空沒事都會約她出遊,年逾七十還可以趴趴走,這等好閒情別人也羨慕啊。 

曾對朋友說:「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媽媽的兩滴眼淚」,怎麼說媽媽都是我世上最重視的人。可以想像今天的她肯定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訴我這女兒的不孝,想到這我的心不免糾結痛苦。 

晚上打電話和弟弟抱怨今天和媽媽吵假的事情,弟弟語重心長的告訴我:「我和媽媽同住一屋簷下,對媽媽的個性了解比妳多。媽媽有時後會胡鬧,其實她只是因為缺乏安全感,需要別人給她關心。」弟弟一語對我而言是當頭捧喝,由於自己平日忙於雜務而忽略了原來媽媽有也寂寞時,身為女兒的我實在不該理直氣壯的去回應她的種種不是。 

掛上電話,翻翻行事曆過兩天休假,我決定帶媽媽出門踏青,以彌補媽媽受傷的心靈和自己的過失。想跟媽媽說:「雖然爸爸早逝讓您老來沒有伴侶相陪,可是孩子們都很在乎您,您一點也不寂寞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7199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