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
2010/11/03 11:48:41瀏覽265|回應0|推薦10

  周日晚上,兒子將聯絡簿拿給我簽名,心靈點滴上寫著:「上周五參加校園寫生比賽,很多同學老師都來看我畫的,也給我很多的指導,尤其是訓育組長跟我聊很久,至於聊什麼?~~~那是秘密」。 

  秘密?老媽子我對秘密最感興趣了,尤其是孩子的秘密豈可不讓我“參一咖”呢?於是隨口問道:「兒啊!那秘密是啥啊」?語畢,但見兒子沒好氣的回道:「ㄚ就說是秘密咩,是我和訓育組長之間的秘密」。聞言突然覺得好失落,向來連情書都和老媽子分享的,這回居然不將老媽子當成是同一國的人。沒關係,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嘛!再想辦法問就是了。於是,整個晚上都可以聽到老媽子突然冒出一句:「快點說啦!那秘密是啥」?兒子被問煩了,也睹氣的不肯說,就是不肯說。

  隔天放學回家,正在廚房準備愛心晚餐的我聽到開門聲,然後傳來大聲一句:「馬麻,我回來了」,「喔~~」想也知道這小子進家門之後的動作是電視第一,他能第一時間向老媽子請安已算不錯了。接下來的動作必然也是:拋下書包和餐袋盒,然後將臭襪子和外套以拋物線的方式,讓他們成功降落在樓梯邊邊和桌上,再赤腳以便享受地板的些微涼意。從小習慣在家打赤腳的他真的讓我多次為之氣結,明明有室內鞋他卻不穿,就是要打赤腳。所以在家經常上演老媽子大喊:「去拿你的室內鞋來見我~~」。 

  好像有點離題了。且說今兒個這小子有點不太對勁,怎麼說呢?該有的前置作業都有了,卻獨獨沒去開電視,而是選擇進到廚房幫我的忙。也好啦,或許這“牛胃”真是有餓到,所以等不及想先嚐嚐煮好的菜。

  話題轉個彎,老媽子不得不借版面來碎碎唸一番。肖牛的兒子正值發育期,那個牛胃真是無底洞一個,曾經跟好友坦言:妳知道當媽的最怕兒子說哪句話嗎?答案是:「馬麻,我餓了,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的嗎?」天啊!半小時前他才吃過一大碗加半大碗的白飯當晚餐,那份量連把拔都不得不嘖嘖對他說:「會被你給吃垮喔」。可惜,老天爺雖然送給他一個牛胃,卻也附加贈送他消化極好的胃,所以前五分鐘吃到撐,後五分鐘就到廁所報到啦。 

  再將鏡頭轉回廚房,這小子終於開口說話了:「馬麻,這次月考的獎狀放桌上了喔」,「獎狀?喔喔喔,好啊」邊忙炒菜邊回應他。「馬麻,問你一件事喔」兒子接著又說,我也立刻回應「好啊」!「我可不可以買“寶島”(周刊漫畫)」他很快速的說完,正在忙的我哪有可能答應呢,當然回他:「上個月才買耶,還要買啊」。只見他又說:「那是上個月啊!而且、而且同學都說我每次都向他們借,偶爾也要買一次吧」兒子深懂老媽子的心,那就是不能佔人家便宜,果不其然當晚就讓他的計謀給得逞啦。 

  可是,老媽子都這麼“ㄚ煞力”了,那秘密應該也要和我分享了吧!「我說兒啊!上周五那個訓育組長和你之間的秘密,馬麻還是很好奇耶,快點說啦」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機會,老媽子我怎麼可能就這麼輕易的放他一馬呢?只見兒子宛若忘了當天的“義氣”一般,跟我回道:「那個啊!阿就是訓育組長知道我停了西畫而改學漫畫,跟我說她以前大學同學也跟我一樣喜歡畫漫畫,畢業多年後她再問那同學還在畫嗎?那同學說早就沒畫了,所以老師是提醒我漫畫在以前的年代很難闖出一片天,但她也說啦,未來如何就很難說了,所以她希望我不要忘了自己的目標」一口氣聽他說完,老媽子我不免暗自滴咕:「原來這就是國二生所謂的秘密喔,真是敗給他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456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