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鬧鐘上工囉!
2010/09/14 14:41:57瀏覽369|回應0|推薦5

  那天兒子在聯絡簿的心靈點滴上寫道:「清晨,天還矇矇亮, 我的眼睛還睜不開就聽到樓下廚房傳來鏗鏘雜亂的聲音,當我正準備再好好睡一會兒,便聽到樓梯旁傳來宏亮的聲音:「起床囉,帥哥」,這聲音很有規律的每隔幾秒鐘就會重覆一次。是的,那就是吾家最準時的鬧鐘──媽媽鬧鐘......」。 

  開學後很多家長與孩子們難免都會有措手不及的感覺,尤其是孩子們習慣了休假的作息,一時間要恢復早起的生活,還真是需要一點時間奮戰才是。為了因應準時起床,各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在我家亦然。 

  曾經在孩子們的房裡一次放了兩個鬧鐘,又加上他們手錶上的鬧鈴與掛在牆上的米奇時鐘做起床號。可是鬧鈴與鬧鐘響翻天了,他們卻訓練有素的隨手一壓繼續睡回籠覺,根本不在乎是否要上學一事。最後只好勞駕在廚房裡忙的焦頭爛額的老媽子上樓催起床。 

  看孩子寫得生動、有趣,老媽子我在家長簽名欄也不免幽默的附言道:「媽媽鬧鐘,準時又不用電池,真好用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441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