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洛造神之鄭和下西洋(十九)之六、狼性與猴性~劉福與潑猴的博鬥
2019/05/03 01:45:36瀏覽1155|回應0|推薦25


六、狼性與猴性~劉福與潑猴的博鬥

「劉福為何與那黑猴拼死博鬥?」要說這事情起因。那又得從來到忽魯謨斯國後,因吃燒肉卻不能配燒酒。而且每個婦女都是渾身包得像肉粽,沒女人可看。使得好色又好酒的劉福,對忽魯謨斯國的風俗民情,大感不滿,褲底卵葩火越燒越旺。一群黨羽在官廠邊,成排的波斯食攤間,胡亂逛到了一處人潮聚集處。原來是有一街頭雜耍賣藝的波斯人,正在耍猴戲,娛樂眾人。見得眾人圍觀的中間空地上,有隻黑猴,番布纏頭,穿長衫,約三尺高。其打扮的人模人樣的,看起來還真像是個小孩般。且那黑猴被蒙上眼睛。馴猴之人,讓圍觀的一人走出,伸手去輕拍了黑猴的頭一下。然後那人,再退入人群之中。因黑猴被蒙眼,所以並不知是誰拍打了牠的頭。繼之,那馴猴之人,即把蒙住黑猴眼睛的黑布取下,並令黑猴去找出那個拍牠頭的人。試了一次又一次,試了許多人,而那黑猴總能正確的找出那拍打牠之人。讓人對那黑猴的聰明,嘆為觀止。而當時,劉福夾雜在圍觀的人群之間,看了幾次後。即也自告奮勇,挺身走出,要去拍打黑猴。想要試試,看那黑猴是否能找到他。

「幹汝娘咧。這隻番國的潑猴,我就不信你會比我還聰明!」當下,劉福大喇喇的走到黑猴身前。首先,即俯身,細看那黑猴眼睛所蒙黑布,是否有綁實。確定那黑布,確實綁實,並看不見人。然而劉福卻不跟一般人一樣,輕拍那黑猴的頭。只見劉福,突然舉起雙掌,在黑猴的耳邊,大力的拍了一掌。"啪"一聲巨響,嚇得那黑猴,幾呼跳起來。見那黑猴被嚇著後,一顆白布纏頭的小腦袋,左右張望,卻是蒙著眼什麼都看不到。當下劉福見狀,不禁哈哈大笑,罵說:『幹汝娘咧。憨猴。沒路用的東西。這樣就嚇到喔!』嚇了黑猴後,劉福似還不知足,還想再戲耍那黑猴。即繞著那黑猴,走到其身後。只見劉福走路的姿態,總是兩腿大大的外八,就像是八家將在走七星步一樣。且因胯下肉莖,在暹邏國入了二十幾棵鏤空的金珠。所以當其走起路來,卵葩甩動,總會發出"玎玎玎玎"的聲響。正是想耍威風,尤其是在女人的面前,耍屌。無奈忽魯謨斯國,少見女人外出,就算有也是蒙頭蓋臉。正亦是讓劉福,一整個褲底的卵葩火,無處宣洩,大感不爽之處。而此刻,劉福那無處宣洩的卵葩火,可就讓那黑猴,成了替死鬼。只見劉福,褲底卵趴玎玎玎玎響的,晃到了黑猴背後。突然抬起腳來,一個大腳猛力一踹,竟就把那黑猴給踹倒。

『幹汝娘咧。憨猴,欠踹。汝爸歸卵葩火,就是不爽啦。踹你剛好而已啦。哈哈哈...』既為了出一口"沒女人看""沒酒喝"的鳥氣,劉福一腳踹倒那黑猴後,頓是心情大是舒爽,仰頭哈哈大笑起來。圍觀的眾船兵,見人模人樣的黑猴被踹倒在地,吱吱叫的滾了好幾圈。一時眾人,見了覺得有趣,竟也跟著劉福笑了起來;有人還拍手叫好。劉福見眾船兵跟著他起鬨,或在眾人之前,就想逞逞威風,索性開口罵說:『幹汝娘咧。汝爸來到這裡,既不能喝酒,也沒女人可以看。汝爸整個卵葩火在著。踹這隻潑猴出氣剛好而已啦。你們說對不對啊!』圍觀的船隊官兵,聽得劉福的叫罵,頓是群起起鬨,大聲拍手叫好。畢竟劉福,這是可是說出眾人不敢說的話,霎時竟有如成了一個大英雄般。一片群起鬨然之中,唯見那黑猴的主人,也就是雜耍猴戲的波斯人,起先見自己的猴子被踹倒,頓顯一臉驚愕。因為這黑猴,可是他謀生的寶貝,日日朝夕相處,更難免有感情。常言道「打狗也要看主人」。而這劉福,突如其來的踹倒那黑猴,自是讓那馴猴的波斯人,感到腦怒。只不過這日。眾街頭雜耍的波斯人,可是都受到國王的邀請,這才來當港口做雜耍表演,以娛樂遠道而來的中國貴客。但想及此,那馴猴的波斯人,也只好忍氣吞聲。雖是心裡有氣,卻也是跟著眾人笑了笑,仍讓那黑猴的表演,繼續下去。

"玎玎玎玎"晃著胯下的卵葩,劉福已然走回了人群之中。馴猴的波斯人,即也解開了蒙在黑猴眼睛的黑布,讓其走入人群之中,去找剛剛打牠的人。照著之前而言,原本那黑猴走入人群中,總是會慢慢穿梭尋找。一旦找到了剛剛打牠的人,通常都會拉其褲腳,確認無誤,屢試不爽。但這次,當那黑猴被拿掉蒙眼黑布後,卻是一猴臉的凶神惡煞,逕直奔劉福而去。而且當那黑猴奔到了劉福跟前,也不是拉起褲腳以確認。卻是縱身一躍,直竄劉福的褲襠,猴爪一抓硬物。即來了個猴子偷桃,緊抓不放。

網友看官當知,那劉福的胯下之物,一根肉莖當中,入珠了二十餘顆嵌有沙粒的鏤空金珠。所以那莖物軟掉之時,就像是胯下掛著一串葡萄一般。而那黑猴的猴爪,一抓到劉福的胯下之物。一則或是為了報復剛剛的腳踹之仇。二則亦有可能那黑猴真的認為自己,是抓到了一串葡萄。所以兩隻猴爪子,不但就此緊抓不放,還在劉福的胯下又拉又扯。『幹汝娘xx。幹你的潑猴,還不放手。痛啊!哇哇!』要知男人的胯下之物,乃是一個男人最脆弱的罩門所在。管你一個男人鐵打的身軀,有多雄壯威武,一旦胯下之物被擰住。就算是婦人孺子,也能讓那鐵打的男人,呼天搶地,跪地求饒。況是一隻三尺高的潑猴,野性難馴,既抓住了劉福的胯下之物。這幾乎讓劉福,又驚又恐,痛得要昏死過去。滿嘴三個字五個字六個字,幹聲連連的髒話,狂飆不止。而那黑猴也真是隻潑猴,獸性大發之下,也不怕劉福斥喝叫罵。反是呲牙裂嘴,露出了滿嘴的尖牙以對。

『幹汝娘xx,放手啊~~潑猴。痛啊~~哇痛啊!』只見那劉福,張大了嘴哇哇大叫的狂罵,痛得整張臉皺得跟卵葩皮一樣,眼淚都狂飆而出。圍觀的船兵雖多,卻因那潑猴張牙舞爪,模樣凶狠。所以無一人敢上前,對劉福伸手相助。畢竟人人也都害怕,萬一自己挺身向前,反換成自己的卵葩被那潑猴給擰住。而一個男人的卵葩,那可是關乎傳宗接代、與子孫萬代之事。是以誰也不敢冒這個險,去觸怒那潑猴。眾人不敢上前也是對的。因為猴與人不同,可不止是兩隻猴爪能抓物,包括兩隻腳的腳爪,同樣也能像手一樣的抓物。手腳之運用,可說靈巧至極。這不,見劉福掄拳,欲打那潑猴,那潑猴即扯著劉福的卵葩,左閃右躲。硬是讓劉福想打也打不著。見劉福要用腳踹那潑猴,那潑猴拉著劉福胯下的那串葡萄,翻了個身,卻是換成用牠的腳爪,去抓住劉福的卵葩。猶如竟把劉福的卵葩與莖物當成是樹藤般的拉扯。又一是個翻身,那潑猴竟拉著劉福的卵葩與莖物,猛然盪到其身後。四腳又猛然往劉福的背上一蹬。瞬間,劉福痛得兩個眼睛都要爆出 ,胖大的身軀,一個失去重心,整個人頓往前仆倒。就此一猴一人,就這麼在地上打滾,打成了一片 。

波斯的潑猴,功夫硬是了得。猴與人就這麼互不相讓,翻滾於地,打得飛沙走石。直至鄭和與阿拉優素福,及一干大臣前來察看。圍觀的眾船兵,皆已慌得鳥獸散。但劉福與那潑猴,卻仍在地上翻來滾去,打得難分難解。到是馴猴的波斯人,見國王來到,忙得吹了一聲響哨。潑猴聽得主人的哨音,頓是縱身跳離劉福的身上,朝著那馴猴人奔去。這場人猴之戰,總算才告一段落。縱是潑猴已奔離。卻見那劉福仍是一臉的渾噩,猶似噩夢未醒般,仍是兩手直朝天空揮拳,滿嘴幹聲不絕的叫罵。豁然坐起了身, 卻見有幾個身影就站在眼前。這時的劉福,但見其肥臉被潑猴抓得滿是血痕,衣服也幾被潑猴撕爛。兩眼幾乎更差點被那潑猴的猴爪給戳瞎。連得褲襠下的卵葩與卵鳥,被那潑猴又扯又拉,更是蛋疼的厲害。因兩眼疼得視線矇矓,使劉福也看不清,不知站在面前的是何人?卻是因蛋疼,火氣一上來,開口即對著眼前那群人,幹聲不絕的咆哮:『幹汝娘xx。看啥洨。沒看過汝爸在抓猴喔!幹~~還不給我閃!』

這下劉福可闖了大禍了。因為站在劉福面前的,不是別人。正是寶船隊的主帥鄭和與忽魯謨斯的國王阿拉優素福,及一干船隊的使節與內官大人。這下狼狽的劉福,可要更狼狽不堪。畢竟船隊出使西洋,代表的就是天朝中國的門面與禮儀。而船兵最重要的更是紀律,若船兵失了紀律,整個艦隊豈不成了烏合之眾,給海外邦國當成笑柄。正是如此。鄭和眼見一個船兵,不但滿地打滾與一隻猴鬥毆,甚至還在主帥與國王面前,口出惡言。這如何能輕饒。見鄭和兩眉一豎,滿臉怒容,即對劉福斥喝:『哼!你是那條船上的船兵。怎如此無禮。難道你不知船隊到了外國,代表的就是我中國嗎?代表的就是皇上的皇威嗎?難道你不知我中國是禮儀之邦嗎?瞧瞧你那樣子。簡直把皇上的臉面都給丟盡了!』

劉福聽得斥喝之聲,陡然才發現眼前之人,居然就是船隊的主帥三寶太監。一時之間,劉福嚇得幾乎屁滾尿流,慌忙跪地磕頭。知自己闖了大禍,更是驚得淚流滿面。一開口即是哽咽哭泣,卻是滿口的辯解的說:『鄭大人啊。我不知道是你啊。鄭大人啊!原諒我啊。不是我的錯啊。是那個波斯人,放他的猴子咬我,還故意抓我的卵葩。所以我才跟那隻猴子打了起來。我的眼睛差點被那隻猴子戳瞎了,才沒認出是鄭大人。嗚嗚嗚~~都是那個波斯人,他們根本沒把我們中國的船隊放在眼裡。根本就沒把我們的皇上放在眼裡,才敢這樣欺負我們。是波斯人欺負我們中國人。請鄭大人,要為我做主啊! 』劉福一番話,可說是四兩撥千斤,將自己的錯全都略過。反是意圖將所有的罪過都嫁禍給那馴猴的波斯人。甚至還說「這是波斯人欺負中國人」「波斯人沒把中國的船隊,放在眼裡」。而這番波斯人欺負中國人之言,無非就是希望鄭和能站在中國人這邊。替中國人出口氣。

通譯把劉福的話,有都譯給了國王阿拉優素福,及一干忽魯謨斯的頭目聽。阿拉優素福聽後,亦是勃然大怒,即把那個街頭雜耍的馴猴人也叫了過來;並要他把話說個明白。那馴猴的波斯人,也是滿臉驚恐,卻說:『國王。是那個中國人,無緣無故用腳踹倒我的猴兒。我的猴兒這才凶性大發,與他廝打了起來。這我也沒辦法啊!』一方劉福,說是波斯人欺負中國人。一方馴猴的波斯人,卻說是劉福無緣無故欺負人,才會被猴欺。正是自古以來,因為兩隻猴子打架,進而引發兩國衝突與戰爭,亦是常有之事。所以鄭和亦不敢輕忽此,波斯猴子與中國船兵,鬥毆之事。

「唔!此事可大可小啊。不管是波斯人欺負我中國人。還是我中國人先欺他波斯猴。總之我天朝中國乃是大國,就該有大國的氣度,讓利給小國。"嚴已律己,寬以待人""仁義為先",這才是我中國的王道。要不,倘若我為了維護我中國船兵,卻強壓小國讓步。如此一來,我與歐羅巴洲白種人,滿口正義,卻是我國利益至上,吃人夠夠。與其霸道又有何異!」既做此想。眼見國王阿拉優素福,盛怒之下,似欲責罰那馴猴的波斯人。當下鄭和,趕忙出言阻止,說:『國王。這是我中國船兵有錯在先。請國王,切莫責罰你國之人。都怪我帶兵不嚴,方才讓我船兵,在你國撒野。還折煞了國王犒賞我船兵的美意!』話說至此,鄭和即轉頭向劉福,疾言厲色,斥喝:『來人啊。把這個無禮的船兵,給我押起來,帶回船上,賞他三大板。再將他關入艙底的牢籠中。只要船隊還在忽魯謨斯的一天。就不能將他放出來。還有命所有船兵,定得嚴守船隊的紀律。否則下場,就跟他一樣。去!』鄭和一聲令下,幾個護衛,即一擁而上。將一身狼狽的劉福,給一路拖走。...


出使西洋,操煩之事何其多。類似劉福這種不知輕重的船兵,闖出的禍,當也只是雞毛蒜皮。事實上,這第五次出使西洋,對鄭和而言,最讓操煩與掛心之事,無非是忽魯謨斯國以西,幾個阿喇壁人的國家。祖法兒國、阿丹國、天方國...。因這些個阿喇壁人的國家,雖是第四出使西洋,即已到過其國。但這些國家,卻不願向中國稱臣,甚至派使節亦前往中國向皇帝朝貢,都不肯。究其原因。一來,有可能是這些阿喇壁人的國家,恐懼盤據北方的帖木兒國,所以不敢跟中國走得太近。亦怕向中國稱臣,將會得罪帖木兒國,引來災禍。二來,阿喇壁人的國家,與中國之間,一在天涯一在海角。彼此相距十萬八千里,天高皇帝遠,讓其更自覺沒理由要向中國稱臣朝貢。正因如此,是否能勸服阿喇壁人的國家,向中國稱臣朝貢。對鄭和而言,亦成了這第五次出使西洋,最重大亦是最操煩之事。
正為此事,鄭和出使西洋前,特別親自前往泉州的回回清真寺,虔誠做禮拜,以及往回回村的先人墓地,做祭拜。目地正為了邀請了前元之時,泉州的回回頭人蒲日和,一道出使西洋。而這些阿喇壁人的國家,是否肯向中國稱臣朝貢。鄭和就將賭注,全都壓在蒲日和的身上。儘管鄭和亦知,這恐將是一盤險棋。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1092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