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元旦 歲月靜好
2023/01/02 15:08:37瀏覽7662|回應2|推薦92

 

 

近午逛菜市場的路上,陽光微露,曬得人渾身酥暖,這寒冬濕冷的日子,看著天空刺眼亮晃晃的金光,想來不該窩在屋裡。

元旦,適逢台北賓館開放,雖然去過多次,再去看看這得坐飛機出國才能欣賞得到如此古典、雅緻的歐式建築。

 

 

台北賓館設計之始即以氣派、華麗為考量,外觀樣式為華麗的新巴洛克形式,馬薩式屋頂,鋼骨屋架,羅馬雙柱等,為法國宮廷式建築。

內部櫸木拼花地板、維多利亞磁磚和壁爐(英國進口,尤其壁爐下的磁磚紋飾、色彩都不同)、毛絨地毯跟絲織窗門簾,以及巴洛克式卻有著台灣意象的水果、花葉,華麗的灰泥雕飾,以及金箔纏繞細腳紋路的垂吊水晶燈與樓梯間的金黃壁飾,或許怕遊客懷疑用手摳吧難怪開放期間得安排如此多的服務人員,還有前後庭園分別是西式跟日式風格的庭園,占地遼闊。

不管你喜不喜歡,她在台灣算是值得欣賞的完整庭院建築。

 

 

2023年元旦,也是義警的「重要節日加強工作勤務」啟動之日,以往為了維護社會春節的安定,「冬防」或「春安」勤務總僅在春節前後,動員全國義警們協助勤務,今年擴大為一個月。

既名為「義警」,便如志工一般,是不支薪。但,日前議會大公們,思及國家現況想出了新點子,強化國力吧!

 

 

雖然年青服役軍職數年,再又公職數十年,但,這是老爸在九十後的心願,不忍拂逆。

入夜後,寒冬陰雨之際,我又穿上制服,其實這身制服,一整年也穿不超過五個指頭,算是為妳我生活日常的好,盡點棉薄之力,但其他好友同仁卻是服務一整年

2023元旦,好似今日種種今日生,我們一起進入新的日子,期待「歲月靜好」。

Lillie常常提醒:「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雖是花甲的斜槓日子,噯!想來也真的只是綿薄,感恩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8026304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肅然起敬
2023/01/05 03:16

非常感謝您的付出

我則是當榮譽觀護人志工,也希望為社會略盡綿薄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3-01-05 14:21 回覆:
妳的工作比較辛苦 ,我算插花啦 ! 謝謝柔怡 ,新年快樂 ~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1/02 22:00

希望明天、後天、每一天

繼續 歲月靜好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3-01-02 22:09 回覆:
新的一年一起祈禱 ~謝謝小石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