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想您
2020/05/09 23:00:55瀏覽5026|回應0|推薦25

那年在醫院住了1個多月的媽媽,終於獲得出院的通知,一早踏進13樓病房,空氣中那既熟悉又習慣的藥水味,依稀飛揚著些許輕鬆和喜悅的感覺。

快步走進病房,心坎一寬,啊!是那眉頭深鎖已久的面容,出現了向上彎曲的線條,媽媽終於有了笑容。

 

1個月前,媽媽發現雙腳微微水腫、心悸、沒胃口、睡不好、臉色蒼白,家人七嘴八舌一陣爛主意後,煮肉湯給她老人家補,要她多吃,不要胡思亂想。

幾天過去發現並沒改善,只好趕緊掛號看醫生,一番折騰後,醫生宣布疑似「腎衰竭」,立即安排住院檢查。

 

住院期間,幾個兒子都還在上班,白天幾乎全靠老爸,夜間為了讓老爸休息,陪伴媽媽的事,動員了所有家人,兒、孫能騰出空的,全排上輪值,記得輪到弟弟,也只好帶著國小2年級的兒子套上口罩一起去。

雖然前23週老母並沒有行動上的困難,那時家人壓力似乎沒那麼大,心裡感覺這總是一個難得親兒、親孫關係的機會,平常這些兒孫在假日回家聚會時,大吃大喝,一陣吵鬧後各自拍拍屁股掰掰,想多聊聊,套一句年輕人的話〝想太多了!〞。

 

這個〝腎衰竭〞的治療,其實並非輕鬆的事,且其後續即將面臨〝洗腎〞的長期治療,更是每個患者揮之不去的噩夢,心理壓力可想而知。

因此,即使是上班期間,一有空我就溜去病房陪老母一下下,聊聊天,媽媽每次看到我,總是會說:〝真不好意思,讓你們這些小孩這麼辛苦。〞心想〝陪伴就是最好的照顧。〞兒只能做這個,慚愧ㄚ!

 

有天晚上輪到我陪媽媽,黑暗中,看著摀著傷口,躡手躡腳下床如廁的媽媽,躺在行軍床上難以入眠的我,不禁強忍激動撕裂的心,顫抖的雙手緊握被角,淚水卻如崩潰的堤壩,許久不能自己。

媽媽總說:〝你隔天還要上班,要睡夠!〞

但淺眠的我,在醫院哪有辦法熟睡。想著,您費盡辛苦拉拔我這麼大,如今慚愧沒有值得傲人的成就,讓您享福晚年,但肯定很願意能照顧您,打從心裡許諾媽媽,〝牽絆〞也是一種幸福吧!。

 

如今媽媽早已仙逝多年,想起她老人家含辛茹苦、為人謙和,奉獻歲月年華,心中有分濃郁的不捨和敬愛。

每年這時,總會收到曾經很不在意,媽媽早年為家人買的每人一股〝台電股票贈品〞通知,以前媽媽總說:〝吃老你就知!〞而今終能明白,這〝一股〞是如此珍貴。

〝歲月靜好,只因有您替我負重前行。〞

適逢佳節,遙祝神仙媽媽快樂,笨兒想您!!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3424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