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作千風
2020/11/08 22:01:04瀏覽4310|回應0|推薦25

 

一個深夜,我在夢裡嚎啕大哭,而至啞然失聲,驚醒身旁的姑姑,把我搖醒,一直追問怎麼回事?我怎能說!我怎能說!「欣妍跟我道別!」

自從妳被送進亞東醫院的加護病房,五十多天來,我去了,也總坐在外頭走道,不忍、不捨,看著年輕生命躺著的妳,總癡心想著,盼望探病出來的人,手舞足蹈欣喜的說:『醒來了!』

今天FB跳出2017年協助妳畢業論文的「Instagram限時動態使用意圖之研究」問卷調查,那時,問倒我和姑姑的一堆好朋友,驚覺世代交替的新生命,像海浪一波一波緊追著,許多人回答不了,結論是:「我們老了!」。

自幼,每回我和姑姑回頭份,妳總黏著身旁嘰嘰喳喳,及至入睡,還要擠進我們被窩中,繼續滔滔不絕,可惜的是,都忘了妳說些什麼?漸長,我們也曾一起爬山、旅遊。及至妳北上工作,離我更近了,我們卻很難再相約聊天,世事似乎就是如此。

但也一直關心著妳,外出求學、進入社會工作,與同學、同事和伙伴的相處,總能看到讚賞妳的熱情、貼心和善良,其來有自ㄚ!

那日,我站立平溪五分山頂,看著灰暗寬闊無垠的海洋,腳前秋芒隨著陣陣季風飛舞。我想著,我將不要佇立在妳墳前哭泣妳已不在那裡妳沒有沉睡不醒妳已化為千風化身為千縷微風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去追尋妳旅遊世界的夢想。

松樹千年終是朽,槿花一日自為榮

我不在意世界有多絢爛,但我相信妳熱愛這個世界的真心。

我不在乎時間快或慢,只求別沖刷記憶的容顏。

秋風起時,萬千思念卻說再見,我相信古老的記憶,妳會出現在我想妳的地方。

妳沒有消失,在晨曦升起夜幕低垂星辰高掛,我會一直記住妳的燦爛容顏。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5253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