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心 門診 我的歲月
2022/09/01 17:35:33瀏覽5885|回應3|推薦71

好不容易挨到三個月的定期回診,說嚴重,不!說不嚴重,但也都擱在心上。

一整個腦袋的問題,好似一肚子的委屈,一進診間見了醫生,便似決了堤的壩,滔滔不絕.............

 

「階梯走久,左後側腰會痠疼!」這是近年才發現的問題。

 

「近期爬山,喘得很厲害!」指的是6月間爬海拔900多公尺的聖母山,竟然走得像在登8,000多公尺的聖母峰。

其實這問題,早行之多年的現象。

 

「走平緩的林道,居然休克!」指的是7月底計畫走烏來桶後越嶺步道,因為資訊錯誤,林道車輛管制,林道12公里只能步行,來回共計踢了24公里,當日「桶後越嶺步道」只能在入口處望一眼,最後進餐廳吃飯,居然休克!

回想,有可能中暑,另一可能回到停車處後大口灌冰水,再加上餐廳冷氣太冷。

 

一股腦問題倒完,我三個月才見一次的醫生,微微一笑,指著電腦銀幕上說:

「這次的抽血各項數值都穩定、很好,沒問題。」

「心臟的問題,可能要另擇日安排運動心電圖觀察。」

「腰痠疼,我們馬上照張χ光,看看龍骨狀況。」

 

半個小時後再回到診間。

「心臟很小,應該還很有力,沒問題。」

「動脈看來也很正常。」

「脊椎靠近腰的部分有點退化、有骨刺,隨時保持挺直脊椎,應該沒什麼問題。」

「運動心電圖,暫時不用去做了!」

「這個年齡,算是正常現象。」

 

我想說:

以前在京都,一出門沒走上八個鐘頭到昏天暗地,不會回到民宿。

黃山上上下下漫步,最後下山也沒坐纜車,就醬一步一步下山,走回小鎮。

東引離島上,也幾乎都在步行;東眼山繞一圈,上上下下4個多小時;日前八通關古道也走了4個多小時,步行不應是我的問題。

醫生!你是要安我的心,一定得要說〝這個年齡嘛!〞

 

步出醫所大樓,酷夏的藍天,白亮灼熱的陽光,正當頭。

腦袋裡忽隱忽現,日前看2006年動畫片惡童當街重播蒼井優展現其超強聲音表演能力,將小白純真、童稚的聲音發揮到淋漓盡致,那句經典的「安心安心

這個讓人不安定的日子,歲月是殘酷的,歲月是慈悲的,妳可以自在,讓生命在侘寂裡自然浪漫。

想著想著,不自覺得就安心了~。

  

以為跟著夏季結束,就日漸凋萎枯爛的睡蓮,一日晨起開窗,兀自綻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6989119

 回應文章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2/01 16:24
說得好

正是

讓生命在侘寂裡  自然浪漫 讚啦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12-01 18:11 回覆:
謝謝心念 ~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4 14:01
其實只要慢慢地走路, 自然欣賞兩旁風光, 不勉強地走著腳下的路, 年紀漸長, 體會凡事盡力就好~不妨從爬山慢慢轉成慢走~ 祝日日安好!!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9-05 07:53 回覆:
年紀漸長 ,當更謹慎 ,謝謝 Annie ~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2 10:25

看醫生,給醫生看,就像拜拜一樣,求個心安。

只是不要亂吃藥(包含健康食品),藥吃多了絕對不好。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9-02 18:53 回覆:
謝謝安歐門的關心和提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