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先生 ~ 台灣的未來 不容你馬虎 裝死 還裝可愛 (怒)
2009/07/13 00:05:49瀏覽2622|回應19|推薦17

馬先生

我不相信,能在中國國民黨爬到頂峰、在中華民國的政治圈爬到頂峰的人,會是完全純真的小白兔 !!! ~  把你的權謀拿出來 ~ 把你的政治幹才拿出來 ~ 做個像樣的政治人物、做個像樣的國家領導人  ~ 台灣的過去八年,有很多政策的失敗是陳水扁要負很大的責任。但台灣的未來,從去年開始就已經在你手上 ~  請你不要在檯面上裝著無為而治,又檯面下動作頻繁 ~ 請不要裝著無害無辜的尊重專業,卻又要搞中國式的政治手段讓行政團隊感到天威難測...進而無所適從。

你可以不管細節,但你要有清楚的國家發展方向。 你可以適當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請你睜開對的那隻眼。 黨內惡鬥很多,那就不用再裝君子 ~ 因為成大事者不能拘泥小節 ... 若你連基本的領袖風範都做不到 ~ 連抉擇都有困難 ~ 那你應該慎重考慮 你說過的話...你與你的團隊"根本還沒準備好" !!! 這與任何一個政治人物用蜜糖果著毒藥來騙選票...並沒有太多的差異 。

我不認為我斗膽狂言 ~ 因為我相信民主,我相信自由 ~ 若這些曾經讓你在哈佛感到衝擊的情操,已經被你忘懷 ~ 我也相信台灣人會慢慢覺醒,用行動讓你記得 你對我們所說的每一句承諾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31277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3 12:02

小子同志;

不要懷疑,相信我!
我就是這個大時代的舵手!
我就是你們苦海中的明燈!

要不是為了邱毅,為了雖不長進,卻總還是自己人的藍黨.
我吃飽撐著去選黨主席幹嘛?

根據我的了解,下一屆黨將不再提名邱毅為不分區.
因為邱毅自從我贏得大選後,越來越得意忘形.
以為我能做總統,完全是他的功勞,把其他人都看不在眼裏.

殊不知,黨內各員可不是善男信女,個個頭角崢嶸.
那容的下他如此囂張?
現在是倒扁尚未竟全功,是以還忍氣吞聲.
兩年後,絕對會把邱毅打的不翻身.

這一群只知吃喝玩樂的紈絝子弟,
不知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
邱毅如能乖乖的不翻身,也就罷了.
萬一他又翻身來打我們怎麼辦?

民進黨八年的事,就夠他打垮一個執政黨.
國民黨四年,加以前的數十年的新貪舊污.
恐怕我們都會被打到煙消雲散.

此事不可不防!百年基業怎可毀於一人.

是以一方面基於感恩圖報,另一方面也是救黨圖存.
我不得不站出來,雖有違我無慾求的本性,
但大丈夫怎能循己之私呢!

幸好老天有眼,
我的苦心,還是有人明白.

小子,我不會忘記你的,
下回我再選上總統,我請你當教育部長.

至於特赦阿扁,那是一定的啦!
但我現在還沒喬好,等我喬到,
藍色不怨,我綠色感謝我的氛圍最高潮的時候,
我就赦了!

難得跟你有緣,講了這麼多.應該不能再說我不親民吧!

記得喔,2012要投我一票.

2009 馬公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3 14:19 回覆:

cjs ~ 您真是用心良苦 ^^

那您真的得出來選阿 :)  我一定投票給您支持啦

您真的是寫的滿傳神的 ~  也希望各種政治表象的背後 真能有這樣的思維邏輯^^~

當然 ^^~ 黨內的惡鬥事實上比民進黨凶狠的多了 ~ 的確是要步步為營

不過 也希望馬先生 把政策規劃看的更長遠一些 ~

就像三督十五縣這麼搞 ... 除了能幹掉既有的地方派系之外,還是會引來更多的紛爭、國庫更多的虧損、社會經濟發展更加的延遲 ... 而新的地方派系仍會在這種國家發展缺乏方向的狀態下 慢慢的成型並穩固 ~ 這樣一來 ~ 馬先生的苦心豈不白費 ^^~

 


喝茶去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生氣
2009/07/13 11:52
許多的螺絲釘未鎖緊,鐵馬上不了路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3 14:00 回覆:

^^ 鎖螺絲 ~ 也是他的工作阿 :)

領導者 本來就是站在運籌帷幄的高度 ~ 蒐集資源、挪動資源給他的團隊去衝鋒

簡單來說 ~ 領導者可以不用身先士卒衝鋒陷陣

但領導者必須慎選大將 並且善於讓將領願意位知己者死

除此之外 ~ 領導者更應該作為中鋒 主控全場

在條件有利時 加碼快攻   在條件不利時 成為防守的鐵壁

若有各種來自更上層、組織外部、組織內部的壓力 ~ 都是他該去面對 排除 ~

這 才叫做領導者 ~

而不能只是說 我帶不動這群生鏽的殘兵 ... 或怪說天時地利人和均無 ~ 難成大事 ...

我希望 馬決定殺進國民黨 是為了把那個爛黨架空 並讓行政團隊得以運作流暢

若是如此^^ 我倒是滿願意欣賞他的 :)

不過我還是很討厭聽國民黨那種 笑裡藏刀 粉飾太平的語言政治 ~  會想吐 ^^~


葛李吉巴
本文超現實,絕非一篇好文章。
2009/07/13 10:56
本文超現實,假如總統像你提意的去做,不如改當皇帝好了。毛澤東就是這個樣,陳水扁亦差不多,台灣人民豈容如此總統存在,剛送走個陳水扁,你就建議來個毛澤西,不是亂套了嗎?
依本人看,馬英九是在慢慢來,在拚經濟上已初有成果,雖然很多人不贊成這句話,但是假如有國際觀的人(這種人在台灣是絕對極為少數),環顧現實國際,台灣 已屬很不錯了,閣下身為碩士生,連這點也不清楚,這個碩士學位白讀了呢。看看今日新聞,日本那個大前言一說甚麼呀?至於除弊,不是如此下達命令,對各有關 部門施加適當壓力,如何去做呀?叫馬英九成立特種除弊部隊,親手領導去捉人嗎?抑或成立東廠式的特務部門,去執行血滴子任務呀?你就是叫馬英九將總統當作 皇家乎?好意思在此貼此爛文章,還傳至總統府網站建言。假如總統府真的將閣下此文認真化時間處理,就真的太浪費人民之稅金了。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3 11:38 回覆:

喔 對了

美國、日本、西歐、東歐、西北歐 ~ 各有不太一樣的民主體制、政治經濟系統、社會福利系統,也有不同的資本主義運作邏輯,銀行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不盡相同 ~  小弟正在跟義大利還有芬蘭博鬥 ~ 若您不棄 歡迎您一起來討論 ~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3 11:03 回覆:

呵呵 ^^ 您又硬是要把對領導人的責任 化約為威權 皇權 ~ 連東廠都出來了 ... 真的是不知如何笑起 ~

您們的大腦裡 ~ 除了單純的相信 或 情緒的反彈之外 ~ 沒有第三條以上的途徑可以選擇嗎 ?  真是奇怪呢 ^^~

馬英九不用成立什麼除弊小組阿 ~ 教內閣設定明確目標 要內閣成員帶著文官體系去思辨 然後限期達成的有賞 無法達成的就給予適度懲處甚至替換阿 ~

怪怪 ~ 這種這麼簡單的組織運作、人事賞罰的邏輯都不能溝通 ~ 一味的要在那裏扣什麼威權的大帽子 ~ 

^^ 我的文章 爛或不爛 ~ 隨便您怎麼說 ^^~  我願意尊重您批判的自由 ~  至於您的回應爛或不爛 ~ 您有沒有雅量接受批評阿 ^^~  還是您也有部落格 就秀出來給大家端詳一下 ~ 看您講的話是不是條理分明嘛 ^^~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3 11:11 回覆:

嗯嗯 ~ 附帶一提 ^^

小弟愛作夢 寫的是「願景」 ~  

不過 ... 也向您說明一下 , 愛迪生的電燈 萊特兄弟的飛機 ~ 多數的理念跟夢想還不是被當代的人嘲笑過 ^^~  人嘛 ~ 要有作夢的勇氣 :) 然後一步步去踏實的築夢 ~ 而不是講不出什麼大道理就只是消極防禦、退縮 ,外加潑人冷人來彰顯自己的利害  ...

您這麼說起來  似乎國際觀不錯 ~ 如果您願意跟我們分享一些知識 ~ 讓台灣更多人更有國際觀 ^^ 若您真有材料 小弟樂觀其成 也願意像您學習 ~

日本的大前研一有他獨到之處 ~ 您不仿也看看篤姬 ~ 學學日本人 用什麼氣度在談歷史、用什麼高度在談國家發展 ~ 我還在讀書 也表示我還在學習 ^^~  當然,也還有不夠成熟之處有待琢磨 ~ 歡迎您繼續指教 ~ 但拜託 帶點論述的材料好嗎 ^^~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3 11:35 回覆:

附帶一提 ~ 您要談國際觀 ^^ 請深入一點

把每個國家 的社會、文化、產業 ~ 好好的分析一番 ~ 然後把人家的政治-經濟結構好好的摸清楚再回來開課 ~ 別向台灣那一大堆自以為懂美國的 ... 多數對美國的社區、草跟社群、企業、銀行、地方政府 ... 等等運作的細節都不懂 ~ 就只掛著民主、自由放任的經濟、凱因斯 ~ 這種招牌 就當作美國的全貌  ~

在台灣,我知道真正清楚政治經濟,又能作跨國深入比較的老師相當相當相當的少 ~ 希望您就是菁英中的菁英,能帶領大家進入貨真價實的學術殿堂 ~ 若您有此本是,小朋友希望可以請您當我修博士班的指導教授 ~


來看耍猴的
政治性格學
2009/07/13 10:44

馬英九常常拿德道誠信來漱口
漱完就吐掉, 雖然這能短暫的讓他口齒留香
他要的也就只是這樣
但旁人就要聞他吐出來的穢物
(不過台北人倒是蠻愛聞的~)

德道跟誠信他永遠也吞不下肚去!

他選前說
對中國不統,不獨,不武!
稍有國學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是否定句!
選後卻能大言不慚的說: 不統是"不排出統一的選項"這種無賴解釋!

那麼馬曾說: 我燒成灰都是台灣人
原意是不是: "我要燒成灰的都是台灣人"呢?

巧言令色顯矣仁
有品教育白花錢

對了~貓纜的調查報告出來了!
結果是"沒有弊端"~
希望馬您跟赫洨能現在去搭貓纜
跟台北市民示範一下, 無何的沒有弊端!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3 11:20 回覆:

恩 ^^ 若您能登入  一起用個公開的身分來批判那就更完美了 ~

貓纜 跟多數重大的公共建設一樣 ~ 層層包裹、層層分工 ... 搞到最後明明是上令模糊不清早成各班人馬的揣摩上意錯誤 ~ 衰門的卻是最基層的文書工作人員 ~

那就像颱風來了,一座橋斷了 ... 從列為危橋管制到斷橋 ... 這一連串的行政延宕與立法延宕...幾乎都在依法行政的原則下,找不到任何一個人可以負責 ~ 怪怪 ~ 事情明明就很簡單 ... 皮球踢到最後卻是在比誰的靠山牢靠 ~  去妳媽的台灣政治學 ~ 課本撕一撕燒掉算了 ~ 培養出這樣的國家文官 教育出這款的台灣政客 ~ 竟然還把這些完全沒三小路用的東西拿來國家考試 ~  真的是一個很弔詭的國家

社會現實阿 ~ 爬得越高 底下越多人願意奉承、願意出來背黑鍋頂缸 ~ 一堆堆嚮往權力的蒼蠅 ~ 一個個不要臉又擦脂抹粉的政客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最大吧了
2009/07/13 04:33
我覺得你搞錯對象了
臺灣現在是已經民主的了,
民主就是人民才是主人了,不再是總統是主人了。
所以了,
臺灣的未來根本就和總統沒有關係了,
人民最大了,
沒聽見嗎?:臺灣未來早就已經宣佈是由人民決定了!
你應該寫信給人民才對了。
不然了,難道臺灣也是專制極權了?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3 09:00 回覆:

您好 ^^

您的回應相當有趣~ 看來您比小弟還要烏托邦 ^^~

民主是人民為主,因此人民享有選舉權、罷免權。再加上充分的言論自由保障,一般來說「民主體制」看起來是一個比威權治理還要權力分散的制度。然而,這是真的嗎?

 從公司經營的角度來看,十八世紀以前的公司就像極權與威權政府一樣,不但股份由少數人持有,公司的經營者也無需對所謂的股東負責。十八世紀以後,股份有限公司的型態出現,公司的經營權與所有權分流,不但股權分散,經理人也必須對股東負責。 如此看來,公司 (或相對政府稱為私部門) 應該比國家還要熟練民主政治-責任政治的遊戲規則才對。

事實上,不論是哪種股東大會,說話的都是大股東,散戶難以團結自然在正式的場合也只能發出很多雜音 ... 或許您會說,那我們可以選擇不要這個公司的股權來懲罰他 ... 當然, 那我們能不要國家嗎 ? 還是就像很多有錢人一樣 選擇移民呢 ?( 小弟並未特別覺得移民有何不好 這是每個人的選擇自由 但我們納稅卻無法真正的選擇政府,這是不爭的事實。

進一步再拉回來比公司治理更現實的民主政治遊戲規則,人民能真正作主的時間、空間其實相當有限 (尤其在台灣) , 而相當實際的是,所有的政治資源、權力都掌握在少數所謂精英的身上。 縱使,您可以說我們還是可以透過遊行、公投來決定未來 ... 但這種高度政治性的議題之所以被凸顯,那是因為對於所有的政治人物來說都有極大的政治利益 ... 您不彷想想看,台灣的社會議題有多弱勢 (例如 兒童福利、老人福利、婦女、教育、文化、流浪動物、食品衛生 ......甚至我要談更大的像國家發展、產業發展等等 ) 這些是我們生活中最真正需要關切的議題,但是,除非特別有政治性或區域利益,否則幾乎少被關切 。

我把負責的對象設定為組織領導人,這並非意味著我贊同威權。 我認為這是您應該釐清的問題,而不是在下。

民進黨現在缺乏論述能力的情形真的很嚴重,我不能理解,為什麼要求總統承擔國家發展的責任...就叫做威權, 這種把答案先入為主的填好後才把一切不相干的事情胡亂聯結的敘事能力...真的有些荒唐。

還有,像您報告一點,小弟的部落格是寫個台灣人民看的。您可以針對任何一篇繼續指教,小弟會竭盡所能與您對話。 這~ 才叫討論 !  2100跟大話 ... 那都只堪稱 不敢接受他人意見的刺蝟取暖 !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回給Paulao的函太好笑了
2009/07/13 03:40

果然經驗豐富,完全掌握政府機構的樣板回覆真髓。

領導者,如果只想當白臉,不想當壞人,那麼就失去執政的魄力跟能力。

如果馬英九還不願把自己當領導人,繼續溫良恭儉讓,台灣老百姓就要怒怨苦貧搶了。

野雁的領導者要在最前方承受最大的風阻,怎麼可以躲在後面自己涼快,不敢當黑臉徹底改革,如何扭轉藍綠的惡勢力施壓抵抗。

反正怎樣都會被罵,還不如承擔所有的罵名,強力施行改造,得罪那些有權勢之人,卻會換來台灣的提升,歷史自會有公斷。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3 09:14 回覆:

^O^ ~  超逗的吧 ~  寫檢舉信都寫到都心灰意冷了呢 :)  反正回應就是鬼話連篇 ~ 妳也看不出她們的重視除了口頭表達之外,到底是不是真的。

這次... 我無法回應您說的 ^^  因為您說得太好了 ^O^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機密07132009
2009/07/13 03:32

小子;

說你們年輕人真是無知!領導人這麼好當的ㄚ?
你說要權謀,要政治幹才,那都不重要啦!

一個卓越的領導人,最重要的是六顆心.(超越五顆星)
一顆是真正為人民想的愛心.
一顆為人民殫心竭慮的勞心.
一顆是至少博士學位的慧心.
一顆是為善不欲人知的苦心.
一顆永不被輿論影響的恆心.

最後,還要加上梅爾吉布森的Braveheart.

我這不是都在做了嗎?
只是你們不懂而已!

李番顛把台灣搞的錢淹腳目,臺灣敗家子八年就敗光了.

所以,就算我做的太好,對台灣有什麼好處?
我又不能當你們永遠的領導人.
往後每一任總統,都能是像我這種;
謙卑做起,感恩出發,苦民所苦.
天縱英明,久久不墜,(我的名字為證)的嗎?
只要有一個不好,台灣一切又要重來!

所以高瞻遠曙的我,深知只有我做好這一任,
不是長治久安之道,不是台灣永遠之福.

一個偉大的大領導者,看的是未來,
做的是替未來鋪一條康莊大道.
而不只是凱達會爛大道而已!

就算現今被人詆毀,我也要忍辱負重,犧牲自己.
因為有一天,你們會恍然大悟,而痛哭流涕的感激我的.

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
我沉默,是因為我要迫使人民覺醒;
人民自己的力量,才是最終的依靠.

我要教育人民,如何智慧的使用這種力量,
來選擇帶領自己的領導者,及為自己做事的代理人.

經過八年,台灣人民已知民進黨的慷慨激昂,熱情洋溢的愛,
並不能長久.
激情過後,換來的只是無邊的空(國庫)虛(心靈).

可是台灣人民還不曉得,
更可怕的是國民黨的甜言蜜語,信誓旦旦的愛.
都只是用講的,吃乾抹淨後,一腳就把你踢開了.

是以我盡量保持沉默,讓他們倆黨盡情的顯露本性.
才能讓台灣人民瞭解的更深刻,
才能讓台灣人民痛到,三輩子都不會忘記.
是以世世代代,
都會顫顫兢兢的選擇自己的領導者及代理人.

這才是我對台灣人民最大的貢獻!

小子,看你年紀輕輕,就如此憂國憂民,我實在太感動了!
所以才把這國家最高機密,說給你知.千萬不要洩露出去.

還有以後要再繼續罵我,我越是顯的無能,
他們倆黨就越敢儘情發揮,這樣台灣人民就學到更多.

最後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09 寫於 馬公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3 09:22 回覆:

天哪 ^^~ 您把不能說的祕密都說出來了 ~ 這可糟糕  小弟承受不起呢 

我真希望我能得到這樣的回應 ~ 那我就可以把部落格關起來 安心的長大了 ^^|||

我當然希望馬先生能扮演這樣的角色,這是高段的道家無為治理 ^^~ 使陰陽調和、使正反相對、使社會能夠在摸索與艱困中發揮自己的抗體 :)  我真的相當期待 ~

如果馬先生真的有這般思維 ~ 我會撲伏在地 大感可敬可佩 ... 不過.... 我真的覺得我沒有感覺到這種激像阿 @@  當然您可以說這要大智若愚、大巧若拙 ... 我... 哀 恕我年輕無知 ~ 無法體會明瞭 這份苦心 ~

不過 馬先生真的要破壞的兇一點的話 ~ 可以考慮讓邱毅當黨主席 .. 然後把阿扁特設放出來 ~ 我想 ~ 這對先亂後治的理念 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

 


左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笨死了
2009/07/13 01:01

請問金大哥
你腦袋是否被芭樂子K到啊?
叫他把"權謀""政治幹才"拿出來??
人家明明沒這兩樣東西
叫人家怎麼拿出來?
已經一年了
你還想期待什麼?

笨死了
難怪你會拿到碩士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3 01:05 回覆:

阿伯 @@ 你很壞心耶 =.=

我年輕不想面對現實嘛 @@  阿~ 又加上還有點理想抱負阿 ... 不然我都不知道我幹麻在UDN犬吠火車 ^^~

馬英九真的有啦 ... 除非你暗諭他只是個"傀儡" ^O^ ~ 

呵呵 ~ 台灣不是笨蛋當道嗎 ^^~ 在這種泛中國社會裡 ~ 太聰明危險阿 ^O^~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9/07/13 00:57
寫的好po到總統府網站啊!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3 01:17 回覆:

寶媽 ^^ 我會收到...大概兩個訊息 (確認信 與 正式回覆) 如下 :

確認信:

親愛的公民朋友您好

總統府相當感謝您的建議,總統府會將您的意見作為重要的參考,並盡速將您的建議交予適當的局處針對您的建議進行回覆。

再次感謝您的來信

敬頌 時祺

---

正式回覆:

親愛的公民朋友您好

總統府自2008年執政以來,在百廢待興的社會期待下已逐步推動以下政策: (一) XXX ...; (二) OOO ... ; (三) ### ... ; (四) *** .... ; ............

每一封來自公民的期許與期待我們都用心的聆聽、思索。也請您務必理解,重要的政策需要完善、周延的規劃與討論,許多重要的政策績效恐怕無法短時間被看到。若您有更多的建議,歡迎您來信繼續砥礪行政團隊。

敬祝 平安

--

ㄏㄏㄏ ^^~ 我乾脆也把這一段附上去 ... 氣她們一下 ~ 也請她們不要這麼常用這類 "制式" 又沒重點的回答 您說好嗎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