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 該為台灣的墮落負絕對的責任
2009/07/11 23:56:36瀏覽2642|回應14|推薦12

沒有什麼大道理,也沒有什麼理論

阿扁的一切言行對台灣的割裂與傷害 ~ 都應該記在他的帳上 直到永遠 ~

還有 ~

所有台灣人 無論愛阿扁的 恨阿扁的 ~ 都該負絕對的責任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31251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小
兩黨都要為台灣墮落負責
2009/07/12 08:35

所謂撕裂族群,不過就是擋了很多特定團體的利益罷了,如十八趴、去中國化、拆蔣家廟、要黨產,至於誰該為台灣墮落負責,當然是國民黨、跟民進黨且國民黨的責任最大,因為民進黨從來就沒有多數執政過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2 14:06 回覆:

恩~ 歡迎您加入會員 ^^~ 我想我們可以有更多討論的空間 :)

您所舉的例子 ~ 小弟無法認同。這只是拿2100全民開講的調子來吹吳國棟與鄭弘儀的曲 ~

真正對社會有影響的,是在官場與公務圈裡面,為一己之私破壞升遷體制的手段。真正對族群的傷害,是在每一個政治事件發生後那種殘酷的政治話語,以及各種價值的破壞與重新建設 ~

十八趴有他的環境背景,應該討論、應該節制甚至廢除 ~ 但不是把十八趴定罪,讓公務員背負政治黑鍋 ~

去中國化的政策,應該細膩。以親切的本土取代遙遠的幻想,把歷史與近代作一個區隔,但無須逢中必反、見縫插針 ~

拆中正廟 ~ 要黨產 ~ 這些都是可議的議題 ~ 但問題是,妳有沒有必要用批鬥的方法,來解決過去歷史遺留的軌跡 。 錯誤的歷史可以被保存、被重新教育,但在這過程中有沒有思考過有些人的一生如何被撕裂 ~ 他們十八歲被國民政府拐騙、甚至綁架來台灣...八十歲被民進黨政府鬥成永世罪人 ~ ... 這些人情何以堪 ~ 就算蔣中正有他的功過 ,為何要讓當初的許多受害者被重新凌遲 ~ 這難道也叫人權 ?

少數政府,少數執政就應該要有少數的風骨~ 你要怪國民黨的我都不反對 ~ 但我站在整個國家發展的立場,我只想問,少數政府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弄得像游擊隊、為什麼一定要把國家弄得天翻地覆 ~  阿扁可以選擇走一條讓人尊敬的王道 ~ 他卻選擇走一條修羅道 ~ 這 他自己難到不用負責 ?

每個人都有選擇 ~ 在家庭、在職場、在社會... 誰不會遇到挫折與阻礙 ~ 但你我能把所有事情都怪在別人頭上嗎? 怪同事惡搞、怪老闆無能 ... 那我們在這些則難後,是不是就這麼選擇一直罵一直罵...卻從未想過自己要怎麼用自己的力量達到目標?

阿扁在當總統之前就是這樣,信仰著自己的理想從各種困境中爬上來的,不是嗎? 結果,她過不了總統這一關 ~ 他開始花更多的時間指責別人,那他為何不多花點力氣來思考自己怎麼才能作得更好、怎麼才能得到最後的尊敬 ~ ?

不用在為其他人的猖狂而氣憤 ~ 問問自己 ~ 我們做了多少努力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的殺很大耶!
2009/07/12 08:03
你講什麼鬼話!
今天,台灣之所以變成如此不堪的境地,完全要怪他,馬的,國民黨為了不讓民進黨執政,為了拉下阿扁,不惜採焦土政策, 錯亂了台灣社會價值觀與道德觀, 而TVBS李濤者流,中天,東森那票唯恐天下不亂的中國媒體, 整天播放思想毒素,殘害台灣人民的腦子,他們才是讓台灣墮落的始作俑者,而像老兄這樣是非不明的腦殘的人,也該為自己的認識不清,自己的愚昧無知負責,更應該感到慚愧才是!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2 13:51 回覆:

恩 ~ 請您回自由時報的版去跟自己人取暖 ~

老子要談的是國家發展 ~ 不是跟大家玩潑婦罵街的遊戲

有本事你就來論述你心中的藍圖,告訴我你具體的看到什麼亂象、應該如何處理、應該有什麼樣的價值觀、應該怎麼落實

有本事你就繼續寫,告訴我你的理念可以帶台灣到哪裡去、台灣的未來要靠什麼產業、分析台灣面對的國際局勢、分析台灣內部的政治鬥爭

有本事你可以把我的文章看完,然後每一篇都回應 ~ 我會一一跟你辯論 。 也歡迎你們找有能力論述的人來踢館 ,請大家來講講自己的高見 ~

附帶一提,李濤與鄭弘儀之流所講的...不叫論述 !!!  那叫做沒有根據的政治鬥爭。如果您分不清楚有內涵跟沒內涵的差別 ~ 分不清楚什麼要作願景、什麼叫做批鬥 ~ 小弟愛莫能助

還有  ~  民進黨的朋友有空自己回去看看黃信介、雷震...等大老的論述,這二十年把自己格局降低到這種沒有理想的程度,現在又來跟國民黨比爛 ~ 你們不覺得丟臉 小弟都為黨內先進與大老的仙逝感到羞恥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扁雖可惡
2009/07/12 06:34
但沒有兩李, 暗的李登輝, 明的李遠哲,
以及民進黨那堆只知奪權, 對一切隻眼開隻眼閉的民進黨人,
都應負同等責任.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2 13:41 回覆:

ㄏㄏ  扁 可不可惡 就留給歷史來判斷

當然,李登輝、李遠哲也各有他們的政治與歷史定位應該被後代衡量。而真正要算起來,曾經在台灣的政治經濟發展史上,擔任過決策與執行要角的人,都應該被重新審慎的定位。

我這麼說,並不是要搞什麼批鬥大會。但台灣人對自己的歷史、社會、國家認知真的太少 (當然 我自己也還在學習當中 ),台灣這十年、二十年的發展為什麼每下愈況,很多人習慣把問題歸咎給總統,我只能說、他們的確應該是問題最終的負責人,但中間有多少細節被我們省略了 ?

看來看去,台灣近幾十年就是一套政治鬥爭史,沒有任何一方真正在台灣紮根、卻為了自己的生存不斷的拔除自己以外的勢力、籠絡新的勢力、並且在過程中犧牲、交換這些人,然後取得最後的權力地位...

政治圈是這樣、商場也是如此 ~ 甚至職場中人們花在內鬥的時間也遠比思考如何超越競爭對手還要多,這種畸形的社會 ~ 還真不知道該找誰負責 ~ 所以我只能期待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把眼睛擦亮、把心打開 ~ 我們一起在了解過去之後,進一步思考未來能夠如何 ~ 而不是像現在社會上這種短視得你死我活~ 各種莫名充滿情緒的爛鬥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9/07/12 04:35
沒錯。
啊扁受的教育,就是某種洗腦式的教育。
這種洗腦式的教育,就是會教育出自大狂妄的人。
而這種教育不主要在學校,而是所有政客、媒體、社會、很大一部份的人,都在做的事。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7-12 13:31 回覆:

:) 謝謝您的來訪

其實我在指桑罵槐 ~ ^^|||

阿扁的人格 只不過是台灣人的極致版而以 ~ 實在不值得嘲笑 : 

不過您說的對 ~ ) 整個政治圈、媒體、社會...都缺乏道德感,又過度自卑與自大 ~ 才會選出這類的總統。

當然,更細膩的平心而論,,阿扁選上之前其實是個政績相當優秀的好市長、好立委。而阿扁當初的也是靠國民黨的腐爛與民進黨長期的、草根的理念經營才有機會站在台灣的頂峰。

當然 ~ 2008年的馬政府,也不過是八年阿扁執政後缺乏政績、又為一己政治權力把台灣搞得天翻地覆之後的反動 ~ 甚至,民進黨也有許多人無法在認同阿扁。至於馬先生未來會如何,我也沒那麼樂觀 ^^|||

畢竟,選馬英九多半是因為他與阿扁的個性是天秤的兩端 ~ 而謝長廷又與阿扁同質性高...至於 ~ 到底誰有能力 ~ 這誰說都不準。只能說,台灣的政客長期在各種惡質的環境裡,也變得越來越惡質。

台灣的政治人物整天想的,不是真正的國家發展、規劃政策、辯論政策、政策執行、檢討失敗案例、再思考明天的挑戰 ~ 等等。 它們經過長期的政治惡鬥,拿到了權力與利益,卻只想透過各種鬥爭手段,把過去對不起自己的政敵踩在腳下,把黨內過去沒有支持自己的人排除在利益之外,然後,又每分每秒都在防備除了自己以外的人 ... 請問這樣的政治環境、這樣的政治人物們 ~ 怎麼帶給台灣希望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