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我說說 台灣的遠景與格局 ~
2009/02/14 19:57:25瀏覽1066|回應11|推薦15

離開了唇槍舌戰的部落格 在回家的客運上寫著這篇文章 ~

曾幾何時...

台灣的公共議題已變成情緒的抒發噴泉

卻再也不是慎思明辨的文筆論戰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經歷屬於自己的人生

並從生命的過程中淬煉出獨特的價值觀

我猜想每個人都曾陷入自己喜歡的 不喜歡的環境中

並從適應與取捨的過程中得知自己活過的意義

這些價值與意義 是獨一無二的 是屬於每個人可以堅持的自我

但自我的擴張 是否也應受到某種限制

尤其在與別人的自我相互交流時 留點空間 留點尊重

台灣人 不分你我是藍是綠  之所以沒有辦法結束彼此的對立

  並不是因為價值的不同或認知的不同

台灣人 只想分成你藍我綠 你綠我藍 不願意結束彼此的對立

  是因為不願一起找到更高層次的共識 進而對彼此表達尊重

今天無論我寫了謾罵陳水扁的文章...或寫幹譙馬英九的文章

必然就有一批人大肆鼓舞 另一批人大肆撻伐

當鼓舞的人越多  撻伐的人就越怕自己輸了場面與價值論述

    撻伐的人勢必更加努力的為己方陣營助陣反對

當撻伐的人越努力 鼓舞的人也為了怕輸的場面與價值論述

   鼓舞的人勢必更加用力的為己方陣營打氣鼓舞

一次一次  一輪一輪  一波一波 ...

在你來我往之間 我們似乎忘了什麼  卻也不再願意撿起什麼

我們專注個迎接每一次的攻擊

我們思考著下一輪的攻擊要出拳還是出腳

我們計算對方的回擊有沒有超越我們這次攻擊的力道

我們斤斤計著力道 心裏卻更執著著不願輕饒

... 像極了 一對四歲的雙胞胎兄弟 ...

哥哥說 弟弟先打我 

弟弟說 哥哥罵我...

哥哥又說 弟弟打我之後還瞪我 我沒打牠那麼大力 ...

弟弟也說 哥哥罵我罵得很難聽 而且明明是他打我比較大力

.........

.........

.......

這樣的爭執 會有結論嗎?

這樣的比較 真有意義嗎?

他們都忘了  打人不論先後 都是不好的 

打人可能會造成對方的傷害 進而損害了手足的友誼

他們都不願去想 他們的共同點 是未來命運共同這個家 ...

而當這樣無意義的爭鬥 出現在兩個團體  兩個政黨 的互動時

大家忘了  在這種彼此情緒的吵吵鬧鬧中...

我們根本沒辦法看的遠些 來談國家如何達到暨富且強的格局 !

--

容我在最後為您反面論證

台灣的遠景與格局怎麼被藍綠最有共識的十大政治鬥爭守則所扼殺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26487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09/02/18 05:22

版主這篇文章沒有上頭版,給所有偏頗之人看的話,實在沒有天理!

同時也證明媒體果然都是有色的,

都只想激化對立,而不想教化和諧.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2-18 16:12 回覆:

Eric你沒聽說過一句名言嗎 ...

在台灣 如果做一件事 藍的罵你 綠的也罵你 ... 那表示你做對了事情!

小的知道...在台灣做對的事是不會受到讚賞的 :)  很多領域都是如此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當的傻瓜 繼續努力~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蕃薯仔
2009/02/18 04:46

蔣經國本身有黑,但沒有金.李登輝本身不黑,但非常金.

這是可以登堂入室他們兩位的前輩跟我說的.

但基本上,台灣的政治本就跟黑金脫不了關係,誰來都一樣.程度高低而

已!

蔣經國的半導體政策,為台灣奠下二十年的經濟榮景.
李登輝在蔣經國時代,對台灣的農業有莫大的貢獻.
但在李登輝當了總統之後,有什麼可以勝過蔣經國的的表現?

請列舉!

不錄取書呆子,是您的自由.堅定不移的看守台灣這塊土地,值得讚賞!

但抗爭用道德凌駕法律之上,用法條來限制人權.看是有理,其實是狗屁!
這是心懷不軌的人才需要的防護盾.

我只問您,民進黨執政八年,國民黨執政六個月,土城看守所都沒見人權

抗爭.為何阿扁一進去,什麼食衣住行都違反人權?

您要抗爭自己執政八年還做不好的事情,我實在無言以對!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2-18 19:50 回覆:
Eric 您說蔣經國奠定了半導體甚至IC產業二十年的榮景這倒是真的,不過這一塊齁...李登輝跟陳水扁也有繼續推動啦!至少我們代工產業的發展過程中 李登輝用了開發金的機制投注了不少。而陳水扁任內喊出來的「兩兆雙星」...成果其實也都有達到~就讓我盡力幫他們平衡平衡^^

至於人權的問題...我就自己推薦一下自己的文章吧-請見看守所沒熱水.人權在政治操作中更顯廉價一文;也附帶來一篇民主?人權?權力大如美國總統 依法必須被記錄任何公務與私人言行。 我至今仍認為過去最提倡人權的民進黨 也最受人權問題迫害的民進黨高層們 在過去八年沒有好好面對人權議題 也沒有真的認真處理!這~絕對該罵 !

此外 我也幫番薯先生推薦幾篇文章 包括台灣民主的重要核心-公民的理性與智慧;以及台灣民主的一堂課-言論自由與尊重;想回應就儘管回~在我的場子你不開葷 我就不趕人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接待一下 ^^
2009/02/17 08:06

蕃薯先生 歡迎你來 ~  也謝謝你筆觸的收斂

我們家的好朋友們 請幫小弟一點忙 ^^    筆戰儘管開 別丟芭樂就好  

今天小弟有點忙  還請大家幫我維繫一下待客之道 ^^ ~ 感恩

--

先小小回應一下 

歷史是多面向的 你站在不同的方位 也提供了不同的視野  這我表達贊同

第一篇的留言相當中肯 我大致上同意你對民主方興未艾的論點

第二篇的流言粗暴了些 ...=.=||

但我也不反對大家也談談老蔣與小蔣時期怎麼拿黑道來排除異己 ~ 這仍是歷史

而李登輝 的功過我不太以國民黨的視野 (什麼背叛之類的) 情緒來看

他的時期 黨政軍權力惡鬥如日中天的展開 但在民主的座標上 他至少幫小蔣往下推

每個政治人物 都曾經對台灣有各自的貢獻 ~

無論是談他們做的好的 做不好的 也都是追求真實的一部份 

唯有我們真的願意真實的看待歷史的各個面向 我們才可能理性的往下走

先說聲抱歉 我現在得趕去上課來不及好好回應 先回個總綱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蔣經國?
2009/02/17 04:06
李登輝在台灣的歷史定位上比蔣經國重要, 對台灣的貢獻很大,說黑金是李登輝開始的人是胡說八道,請問蔣經國時代沒有政商關係? 沒有買票, 沒有黨指揮黑道教訓叛徒? 國民黨再中國的時候就跟上海的黑道大哥杜月笙糾纏不清,你以為我們是白痴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法不同!
2009/02/17 03:53
我有一次參加一個團體,團體決定辦一個刊物,取名"同心", 那是一個理想,因為人會有各自的看法,要人同心違反常理,但是讓人按照同一個遊戲規則卻是合乎常理,例如下屬服從長官,長官尊重部署,但是不需要要求他們在同一件事上看法相同. 要教育小孩合作,只要讓他們一起遊戲相處,從籃球運動學到的遠比書本上的大道理要實際多了,因此我在工作上面談新人時,總是問他們有什麼運動嗜好,對球類活動的看法,我從未錄取不會運動的書呆子.
在台灣的國政上,藍綠當然看法不同,但是現在信仰民主,自由,人權 ,法治的遊戲規則似乎慢慢趨於一致,雖然還有專制的文化基因隱隱蠢動,但已經沒有人認同了,另外一個是國族的認同,如果藍的不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請問要怎麼合作,當然這時會產生言詞的衝突了.然而作為綠營的支持者.我們的信仰是民主,因此我們罵歸罵, 绝不會做出違背人權和民主的信仰, 但是藍營的對民主跟人權的信仰沒有我們堅定.這是我們必須繼續看守台灣的地方.
因此遵守民主法治跟自由人權的遊戲規則非常重要,如果有人想用道德凌駕法律之上,或用法條限制人權,我們就要起來抗爭, 這是原則問題.
但是說老實話,台灣的民主還很膚淺,美國第26任總統Theodre Roosevelt當選時是1909年,那時他提出讓大西洋跟太平洋成為美國內海的海軍建軍藍圖,當時中國還在大清帝國統治之下,連國家是什麼都不知道,更別談民主.今天我們只選過4任的總統,還在民主的嬰兒期,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2-18 16:08 回覆:

愛國同心會阿...@@ 那就別提了  不過市場上有這種需求 我也尊重他們去供給

不諱言,從軍教體系、救國團體系、甚至童子軍體系、四大社會團體(扶輪 獅子 青商 同濟)...處處看的到老國民黨的身影與佈局...也因此,我們目前社會稱之為「威權」...而這個事實也並沒有被否認(連國民黨自己也不否認)

民主,是一種制度的選擇。而台灣人不分藍綠選擇了民主...縱使我們的民主極不成熟。但這是生在台灣的我們,從過去到未來必須繳付的學費。美國的民主不是憑空掉下來的,美國的成年普選權同樣奠基在西部拓展時期...政府需要民間的力量。當然,過去我們的政府大大控制了民間的活力,這種先羅馬後希臘的民主發展模式...其實比較相近於歐陸而非美國。在先不細談美國在1880年代的黑金掛勾有多嚴重,也先粗略帶過那個時期美國的縣議員為了法案在國會外面拔槍對決的場面...這個先進民主國家的制度演進過程,其實並非我們現在看到全盛期時的美妙@@

藍的綠的無法全部一致...又如何呢?在美國具有公民身分的以色列人仍然魂牽夢縈的思念著祖國、也用行動去影響政府發起伊拉克戰爭...在美國多數的白人往往瞧不起多數的黑人與黃種人,但他們仍在一塊國土中各自守著本務努力提升自我。

沒有心靈上對某個議題的共識就不能合作...對我來說這種野心真的太淺碟了。海納百川方能為其大、治天下君子小人各安其份...番薯大叔你經營公司的時候也沒對妳的員工進行思想的檢查並要求一致吧! 異中求同是我的願景,我不曾否定過你的論點並試著去理解你的背景、思想脈絡...不就是這樣。你跟我甚至在部落格上的許多朋友,也許有藍有綠、也許對單一事件都有不同的見解...但至少我們都希望這塊土地上的政府做事更公正、更有效率,我們也堅持我們有自己的民主制度、自己的政府而不願受到國際勢力的干涉...

但是,國際政治經濟是現實的!如果真的不爽中國對我們的霸凌,其實我們也該不爽美國對台灣的301條款,也該不滿世界對台灣形象的不友善.....但我之所以說「現實」,那是因為被欺負是因為我們不強,而跟其他情緒上、歷史上的任何因素都不這麼相關。

你曾說過,要罵綠營政府八年來沒有政績相當不公平...我同意。你曾說過要批判過去八年執政哪裡爛、什麼叫做沒做為...要拿出實際的證據來...這我也同意。但好不好也讓我提醒你,把國民黨這六個月執政以來 黑在哪裡 金在哪裡 政策失敗在哪裡也一一指出來。這些我會試著去做,因為這是我的本分也是我的願景。很多人討厭民進黨只是一種感覺,很多人痛恨國民黨也只是一種感覺。但在這些錯綜複雜的感覺裡面...你我都必須進一步去分析 這些感覺來自於什麼樣的具體作為。唯有我們帶頭提升公民的水準,台灣的民主才會有更進一步的可能。

只要你我都願意更盡一份心力,更理性的去談政府哪裡做得不好,去建議政府哪裡應該做的更好...我相信我們縱使可能有政黨意識形態上的不同,我們對這塊土地的認知與珍重絕對相同。有空 歡迎你一篇篇看我文章 也歡迎你一篇篇來回應 ~ 同樣的我也會去你部落格聽聽你的見解與你討論。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2-18 19:38 回覆:
番薯大叔 容我稍微挑一點毛病

是這樣的...無論多先進的國家, 「法律」都只是一個國家、社會甚至團體最起碼的標準。而道德與教育是一體的兩面,是社會墮落之前的防火線。

你可以看看日本.他們的政治人物在被「揭露」貪汙或嚴重的違法舞弊時就會請辭下台。這樣子的反應,絕對不是因為法律的宣判,而是因為社會對於道德價值的壓力所形成。

當然這邊我們必須釐清幾件事,日本的政黨體系整體與政黨內部派系林立的狀況絕不亞於台灣,但日本的政務官會依其自身的專業偶爾與政黨結盟、偶爾與政黨抗衡...這台灣也有。但無論是日本社會的法治觀念,或選民對於違法政客的厭惡程度,那標準絕對高於台灣。而這也導致日本的政治人物一旦被指控,就必須立刻下台為自己的政黨止血。此外該政黨也會為了繼續維持黨的形象而要求被指控的政治人物離去。其中你更會發現,這些人離去之後往往就沒有職位了不會又被空降到什麼地方安插。這...絕對與台灣不同。

台灣不分藍綠執政,只要有人脈-下台不過就是換舞台。甚至我們的民意也從不曾真的強烈到針對自己所青睞的政黨表達出這麼高的道德壓力。
台灣的人民在民主意識上很軟弱,國民黨的支持者不敢懲罰自己所支持的政黨與政治人物、民進黨的亦同。誰都怕打自己小孩給人家看就先輸了一半,誰都怕認錯會讓對方得寸進尺...這才是台灣民主發展最大的悲哀:在是與非之前...先加上利益計算

教小孩能夠這樣教嗎?今天你一旦容許你的孩子從抽屜裡偷偷拿錢而不受懲罰;一旦你讓孩子知道因為你跟對面王媽媽在尬場 所以媽媽為了面子絕對會忍著不懲罰;一旦你讓孩子習慣 只要自己在某方面做得比王媽媽家的王小華好一點點就可以保住媽媽的喜歡...這孩子最後會變什麼樣! 

他會盡一切所能的投機取巧 他會盡一切可能的在最低標準的約束下放縱撒野 他會不時拿對面一樣墮落的王小華相提並論 還大喊日益降低的挨罵標準不公平 ... 他會墮落到有一天連你都認不得他是你的孩子...而你也不敢照鏡子看自己
...

是 ~ 台灣人不分藍綠寵壞了我們的政黨 . 因為不打自己家的小孩給人看...台灣的民主會繼續付出更高的代價。而這個時候大家還在比誰家小孩犯的錯比較多 然後阿Q的在那邊「龜笑鱉沒尾 鱉笑龜頭短短」...我們的明天 後天 大後天 要把國家帶到哪裡去?我們要付出多少代價 到民國幾年才願意自我提升 讓台灣有頭有臉的站上國際舞台? 說句痛心的玩笑話 藍綠何嘗沒有共識 這些投機份子最大的共識就是在保證相互墮落這件事上很有共識...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1 > 2
2009/02/17 00:34

Rex 你跟小阿姨加起來, 應該有機會治國平天下喔 !!

若再多拉幾個同好一起組織, 依長處做工作分配, 指揮坐鎮, 強化幕僚, 隨時 tracking status ....

我看, 和平, 奮鬥, 救台灣的願景, 應就在不遠處了

ㄟ 小阿姨又喝多了嗎 @@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2-17 00:47 回覆:

小阿姨 妳爆肝導致腦都燒起來了 ... 快睡覺去 ...

改天約大家出來抽籤  抽中的出來選總統救台灣 ...  :)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對, 但是 ..
2009/02/16 22:49

Rex 迪迪,

關於你這篇文章勒, 是很有道理, 但是小阿姨還是有幾個意見及加註 (Both 很膚淺, 因為我的程度只有這樣, 不喜鑽研, 愛放炮 ... 忍著點ㄟ)

根據你家 Freeman 葛葛說過, 民主這東西勒, 是外來品, 需要時間來證明, 這我同意 !! 我們自接受, 咀嚼, 消化後, 出來的, 一定都不一樣, 更會因 "餵食人 or "吃的人" 而大不同 !

自經國先生去世之後, 老李番癲開啟台獨, 貪污, 與黑金的 "國民黨" 給了民進黨機會去攻墨.  雖說民進黨前期, 確實有幾位有抱負, 想打倒黑金腐敗國民黨, 不幸, 劣幣把良幣都驅逐得快光了, 留下一些餘孽, 沒有反對黨應有的 Solid 政見, 只會用澳步, 或攀附在他人的政見上做打擊 !!

因此, 省籍情結, 藍綠對立, 再加上民進黨罵國民黨貪, 上位後貪得更是明目張膽, 連前第一家庭, 及其相關親戚, 黨羽, 合縱連橫的把一些 "原本" 做清白生意的企業家, 必逼得都要去打, 去運作所謂的 "夫人牌" .. 令人作嘔 !

回應以下 Freeman 提出 Leadership 的重要性, I thought it's a good point, it's obvious, but it's the critical point ! 我有到 Xuser 罵馬總統的網誌去作一痛苦的回應 ! 一個國家最高領導人, 形象固然重要 (他形象已經很好, 已經不用一直去強調了) 但是國家的大方向及政見的執行力更應是在此之上 !! 但是目前, 尚未看到改善的跡象 :(

我們生死都會在台灣的人, 是更加的焦急與痛心目前的政治社會狀況的 !! 但是, 我衷心期望, 這會改觀, 人民會進化 ...

綠營對我來說已經沒救, 我們要如何請他們不要來 "亂" !! 讓我們人民可以專心嚴格的, 放大的去監督馬政府以及國民黨, 去除本就不應該存在的省籍情結, 一起打造自己與國際都看得起的格局, 創造美好的遠景 !!

如何做 ? 以小阿姨之見, 就從最簡單的做起, 就是政府不要再鄉愿, 要硬起來, 堅持作對的事, 犯法, 就執法, 要亂, 就抓起來, 要攘外, 必須要安內, 不是嗎 ??

好了好了, 小阿姨這幾天奉體微恙, 就嗆到這裡先 !!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2-16 23:56 回覆:

阿姨好嗆 ^^  那小弟要回嘴嚕

 ( 先p.s 一下... 左軍 你找到同好了 :)  經國先生再次的被大家魂牽夢縈 ^^ )

經國先生的領導魄力、執行力、決斷力、以至國家發展能力...至今仍被稱頌。我想,這個稱頌應該沒什麼人有太大的疑問。當時光是李國鼎、孫運璿,還有相當多我們未聞其名的優秀行政人才,使我們更加讚許。

無法否認的是,假如沒有經國先生,這些治國的舵手...如果生於此時此刻,幾乎不可能被重用。這就是經國先生對國家發展的leadership,也是他的治國的guts。

然而~遙望經國先生的同時我們也必須把更清楚的歷史與政治脈落show出來。不能否認,要不是有什麼人在背後默默運作著,讓經國先生一路歷練各個部會的重要職位,一路讓經國先生像讀政治EMBA一般的培養人脈。經國先生絕對難以成為我們現在所思所念的經國先生。畢竟,若沒有這麼一路安排與拉拔的王子養成計畫,經國先生何以上台後一呼百應!畢竟,若沒有這麼一連串從下到上的王儲預備課程,經國先生何以能思緒清楚的掌握國家一切細節!

---

當然,我仍不否認經國先生有其獨特的人格、視野與格局...這是他個人所獨有的。因為中國的血統世襲制度...往往也得五百年才有王者興...而台灣有幸當時有他的帶領。

--

回到現代~施行民主制度的我們,在這樣的政治脈落中並不可能再培養出下一位經國先生。而我,也不想賭這種衰四百年才可能會中一次樂透的機會,去期盼王者的出現。因此...以下才是馬英九先生真正應該面對的課題:

無論是你我或馬總統,都必須了解此時此刻仰望並仿效經國先生是幾乎不可能的~因為馬先生先天就沒有足夠的政治資源、人脈資本、行政歷練、甚至黨政軍的靠山。而在先天條件不足,後天如果又缺乏識人-用人的膽識、大破大立的格局...那~我們再寄期待於馬先生,馬先生再寄崇拜於經國先生...都於事無補!

而今,馬先生的困難尚不只如此 ~

國民黨內部派系問題不斷、官僚的山頭又與黨內派系形成的緊密的利益同盟;民進黨雖忙於內鬥,卻也偶爾會抽空以游擊戰攻擊政府;大財團正面臨金融海嘯與扁家洗錢大地震的摧殘;中小企業又像活在中東的槍林彈雨中 不知今夕何夕、不知何去何從;而台灣多數的人民、職員、雇員...更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嗷嗷待哺或等待宰割......整個國家,以臨床術語來說可謂陷入多重器官衰敗與嚴重的院內感染!

馬英九先生,如果你突然莫名又不小心的看到這裡...聰明的你請告訴我們,你~該怎麼辦!這不是講兩句"苦民所苦"就能解決的問題!這不是承諾政府會盡力就能挽回的頹勢ㄚ!如果你真的清楚這些問題...這些紮紮實實的政治資源與權力鬥爭!那麼,就請走在歷史十字路口的你,以及把台灣扛在肩上的你 認真的告訴我們~你打算怎麼面對這樣的台灣?而浮沉於太平洋水域上的台灣島民,又該何去何從?


Freeman4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公共議題變成情緒的抒發噴泉
2009/02/16 18:28

形容的很貼切。我認為台灣需要更優質的 leadership。想像一個學校,如果從校長到老師,每天用盡手段給學生灌輸對立與仇恨的情緒,鼓勵學生不擇手段去毀滅對手,你想這個學校會變成什麼德性?我想它會像台灣。

我們需要更好的 leadership,一個能讓人民團結的 leadership,因為 leadership 太重要了。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2-16 21:13 回覆:
Freeman叔叔   ... (p.s 繼續叫你大哥 我就得叫小阿姨姐姐@@|||  別打我阿~.~||)

不過...這是個雞生蛋 蛋生雞的困境

我們缺乏一個培養leadership的環境 因此沒有leader 擁有足夠的leadership來改善環境

盼望著 心靈貧濟苦難中的台灣開的出玫瑰般的花朵~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6 04:58

小小年紀,卻已瞭解佛門之理,道家之道,基督之愛.
不管是真懂非真懂,但能寫出這樣的文章,實在佩服!
為眾生而立命,為後世開太平,您已做了一大步.感謝!!!

以下只是有感,未整理,亂七八糟的,看過就算.

相信,除了從激化藍綠對抗中,能得到利益的政治人物,及媒體外,
一般民眾都是無辜的,只是文化背景不同,自我觀念的膨脹,
並且受到來自公共媒體特殊目的的宣傳,親朋好友一語蓋全的耳語相傳

的影響.是以不同族群,不同區域,甚至不同性別,不同年齡的人,
常常彼此之間尚未瞭解,甚至都還未見面,或說到話之前,
就已經恨之入骨了.


沒有殺父之仇,奪妻之恨,喪子之痛,而讓自己,讓別人陷在不能吃,不能用

的意識形態之爭.讓短短人生的美好風景支離破碎,不是太傻了嗎?


我常在想,在我漫罵網友之時,我是不是應該把這時間花在做一道好菜給

我愛的人吃,打個電話給父母以慰孺慕之情,或看本好書豐富自己來的實在?


人與人相處要和諧,將心比心而已!
站在對方的立場,來聽他的話及我的話.並深思那是什麼感覺.


拜科技所賜,得以有部落格這種一般民眾可發聲的管道.
除了表現自己外,我覺得,更期待透過這個利器,
能集眾人之聲,促使公理正義能真正發揮,掃除社會不合理的現象.
讓壞人無所遁形,讓公共政策能真正造福全體民眾,而不是為少數人服務.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2-16 16:41 回覆:
我年紀小小的時候就有藏不住的老頭思想阿 ^^||

您們沒太挑剔啦~

年輕人很多想法一定都是跟年長的 成熟的人學習而來

能藉由部落格的互動認是你們 我真的覺得我有幸比同輩學得多一些

--

你說得很有道理阿 與其在那邊鬥來鬥去...好好過自己的人生真的快樂多了 @@

我每次都要我媽少看點噴口水的政論節目...但她就是不聽@@

搞到最後我都不知道是我在讀政治還是她在讀政治...(我想...她讀很比較激進~哈^^)

花時間靜下心去到處走走 花點錢在台灣真的美麗的地方看看... 人生絕對豐富很多

至於行大道 做大事 把台灣公民喚醒的願景 ... 就讓我們這些熱血分子來奮鬥吧 ^^~





左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大的推
2009/02/15 00:31
大大的推

太讚了
我今天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我想說的  全被你寫完了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2-15 09:04 回覆:

(抓頭...)

你這樣吹捧會讓小弟感到很緊張 .. (但是心裡很開心)

所以也要大大的謝謝你的支持 :)  

滿不好意思的去你版上呱啦呱啦的一直洗版找人鬥嘴  回來還裝冷靜 ^^|||

我寫部落格才沒你認真勒 ~ 都嘛隨性發揮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