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評] 致 李慶安委員與國民黨 ~ 請知所進退留點名聲
2008/12/28 00:18:07瀏覽522|回應6|推薦10

歡迎泛藍泛綠網民共同推薦 點閱本文衝人氣  我們要在網路捍衛公理正義


李慶安委員鈞鑒

昔日意氣風發揭發阿扁弊案,認為阿扁謊言百出誤國誤民的妳;昔日,高分貝質詢杜正勝,認為杜正勝一日為教育部長,妳我一日不知如何教育後代的妳。如今,國籍弊案纏身,遲遲不敢面對自己面對公眾的妳......。

人生~有起有落、舞台~有上有下。現在就是妳該向所有人致歉離開的時候。

--

同樣的邏輯同樣的話語:

我不相信一個立法委員搞不清楚自己的國籍,不知道自己有或沒有放棄國籍。我認為這跟阿扁說不知道自己有七億獻金一樣,只是想用無罪推定法理掩蓋良心的殘缺。

我不相信一個立法委員搞不清職務宣示的必要條件 ,不知道自己「詐領」薪水。我認為這跟阿扁說國務機要費全數用於國務機要一樣,想以苦勞換取不當報酬。

請李慶安委員聽聽這段熟悉的話:

妳一天不承認自己有錯(無論故意或過失) ,我們就一天不知道怎麼教小孩是非對錯。妳一天不願意離開權力與崗位 (向人民致歉並離開) ,我們就一天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知錯要認錯。

誠然,失去權力與舞台上的光環是痛苦的,但若如此不分是非的執著權勢與地位, 那就與我們所批判的阿扁屬於同類,同樣沒有談道德或愛台灣的資格。

妳選擇至今不願覺悟 是妳的自由     ~  但從今天起  唾棄 是我們的選擇

--

給國民黨愚昧顢頇的老人們:

我不明白國民黨在拖延著什麼、立法院黨團再拖延著什麼?如果是妳們欠李慶安太多,或李慶安手上有你們太多把柄...你們已是一鍋老鼠屎 而不是被一顆老鼠屎破壞的粥。

使李慶安停權,等法律宣判有罪與否再行賠償或追討,這種簡單的手法不就是你們長年來搞倒政敵和小人物的手段嗎?

台灣民主的停滯,禍首就是以國民黨為首的兩大政黨,在權力的饗宴下交互墮落!永遠拿著高標準的量尺衡量外人,再拿著寬容與放縱的量呎對自己人。高舉法律、憲法、人權、民主、自由當鬥爭既得權力與利益者的武器,卻在靠攏權力時將之踐踏於地。

= 

看完隔天的新聞,真的會讓人氣到爆炸!國民黨副書記長-羅淑蕾再度代表了國民黨顢頇、傲慢又怕樁腳流失的決策機制。請見 12/27的中央日報 

她代表國民黨做出對李慶安一案的辯解如下:

辯解:立法委員是由多數人民選出來的,任何評量應審慎為之--但阿扁不也是人民選出來的總統。鄺麗貞跟許財利不是人民選出來的縣市長?

辯解:應給予李慶安提出事證的能力,避免判斷不公--那你們現在也願意給阿扁時間提出事證嗎?過去有給鄺麗貞跟許財利提出事證的機會?

辯解:若現在免除李慶安的身分,事後又復職很離譜--你們現在不也這麼要求DPP在起訴前就開除阿扁黨籍,過去又怎麼讓鄺麗貞與許財利停權?

辯解:讓李慶安專心處理這件事,反正也不差一個月--那你們要不要讓阿扁無保釋放阿?那當時鄺麗貞一下飛機就先送進黨部是怎麼回事,許財利還馬上收押哩?

--

真的這些比較是不是一肚子火。這些國民黨的權力核心除了滿腦的選票算計,根本就沒有對中華民國台灣比較正面的中心思想,也沒有維護社會正義的是非道德觀念嘛。

絕對 絕對 絕對死都沒有打算幫陳阿扁的貪污辯護的一絲一毫意思,這邊一事歸一事。(不用急著扣我帽子) 但我覺得,整個國民黨要不要也乾脆撞牆去死一死算了。

看完這些笑話,我問:國民黨對待政敵跟對待不能利用的同袍有那麼大的寬容程度嗎?看看他們對陳水扁、許財利、鄺麗貞的標準有多高,再看看國民黨再處理這些事情時是如何因地因時制宜,如何在承平時期拖延自己的責任,又在選情告急時用非常手段過河拆橋。

從古到今,牽引這些政客們決策的理由似乎只有一個。那就是看支持者的風向決定。所以李慶安現在還能不被處分,也只有一個理由。就是國民黨目前沒有感到人民的壓力 (火大+憤怒)。

我要求國民黨,對李慶安先停職甚至解職。就像過去對待其他的黨公職一樣。要等可以,一個月後真的有證實李慶安無美國國籍,公開向李慶安賠罪並賠償。若李慶安有美國國籍,公開向人民道歉並嚴懲並主動提案追討李慶安不法所得。

道理,永遠是最簡單的邏輯。 但政治權力卻是讓公義墮落的重要變項。

歡迎泛藍泛綠網民共同推薦 點閱本文衝人氣  我們要在網路上捍衛公理正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ticschao&aid=2512252

 回應文章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李慶安... 哀 ~
2009/01/11 02:49

後續...看幾則新聞吧

美國國務院的資料回來了 !?

藍營看來是打算消極冷處理

綠營看來是打算積極新佈局

看來 未來這筆爛帳究竟會不會又能不能真的釐清

又不能寄太多的期待了 ^^  對於雙方...議題效益都用完了

至於進入司法之後 結局會如何 .... 更後面的結果又是如何...

也許  靜觀其變吧 ~ 暫時不想做不必要的揣測與謾罵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文章才是最應該放在頭版的.
2009/01/01 02:29

您的文章才是最應該放在頭版的.

只是媒體有他們利益與立場的考量.

不偏不倚,公理正義的文章,又不能當飯吃,先擺一邊吧!

不相信的話,您寫個大罵某個人,或歌功頌德某個人,保證上頭版.

只是,記得要寫對人喔!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9-01-05 23:33 回覆:

^-^ 見笑了 ~ 

真是糟糕 @@  得找個人罵才能上頭版被看見阿 那到底要罵誰好呢 =.=||

呼呼 ~ 這個策略等我把部落格寫的有點規模了再來試試 ^^  充實好自己再來招攬人客:)

反正政治人物不長進是萬世通病 也不怕以後沒人可以罵


左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用力推
2008/12/31 01:03
誰都說過大的或小的謊
但她這次說的謊
一路隱瞞  逃避  敷衍  推拖
那種態度  讓我覺得
她還想繼續駝鳥下去嗎?
一直到今天才被民進黨揭發
對我們這群支持者多傷心與憤怒嗎?

我也同意她不是聖人
她也確實是好人
但同時
她也是說謊的人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8-12-31 13:34 回覆:

李慶安自行退黨嚕 ^^

哀 ~ 雖然這背後大概很多人都盡了力,試著去搓湯圓、試著去鼓舞反對勢力造成壓力、試著拖延面對責任、試著逃避自己在職位上的責任...但這事終於有一個段落。

接著,就看國民黨的自省態度吧! 國民黨想要對社會真的有個交代,就看後續他們想要粉飾太平的打模糊仗,還是真的去面對事實與真相,並做出該做的抉擇。

我自然也不懷疑民進黨會進行持續的追究,對於一個少數的在野黨來說,將這件事塑造成輿論還算應盡的責任,繼續監督以避免社會成本又莫名的被消耗也還算是個正事。但若只是考量明年縣市長選舉,想拿李慶安當作消費馬英九的籌碼,也是有點太過功利主義、太過泯滅自己的職能。

誠然,民進黨對於選舉的憂慮與對國民黨國會優勢的恐懼必定會採取這些行動。但民進黨除了不斷訴諸自己是國會弱勢之外,是否忘了自己之所以在國會席次大敗,主要原因卻是過去八年那種消費台灣、鬥爭政敵的墮落態度。卻忘了創黨時那種對台灣的承諾。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左右開弓兩邊得罪 果然票房欠佳
2008/12/30 22:17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泛藍的
2008/12/29 11:34

但對當年涂醒哲事件後就對李慶安失去信心

現今事件真替他丟臉

希望他快點解決不要影響所以藍營的形象

讓反對者有見縫偛針的機會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8-12-30 23:01 回覆:
呵呵 ^^  如此清楚表態 也不愧是個有勇氣的人 ^^  欣賞您

泛藍或泛綠的都是無仿的 ~  至少在你我所知的神的面前 公義會不分藍綠

板友 cjs 在這方面的論述算是相當客觀且深入的  值得一看

左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氣
2008/12/28 01:20

真的很生氣
對我們這些當時那麼支持他的人
當她辯解時
我們還拼命幫她說明
現在  才發現
我們也被李慶安騙了

有心的也好
無辜的也罷
先認錯嘛!!
李慶安連認錯都不肯
如何重新來過呢?
所謂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
連第一步知錯認錯都沒有
教我們如何再支持下去嘛!

金刀(politicschao) 於 2008-12-28 01:45 回覆:

除了公認她在這件事上犯的錯誤  我想她必須誠懇的向支持者破碎的心致歉

當然  情歸情 法規法 

不當得利如薪資必須返還   另外因身分之故 所得的方便與權利也應有對價的被索討

真要算起來 恐怕這輩子都難還完了  也難怪政治人物一犯錯 就開始狡辯與消失

看看日本  一個疑似買票 疑似賄選 疑似婚外情......就能讓一個政治人物永不翻身

看看台灣  多少一審有罪 二審有罪的公職人員......堅稱司法迫害 或最終會還他清白

對於李慶安   我希望她現在不是在計算 

計算她繼續拖著殘軀能對國民黨造成何種破壞性的壓力 近而索取未來的安排與保障

若是  我會認真思考用行動去提罷免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