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領養的小孩
2007/09/17 04:09:09瀏覽526|回應0|推薦6
昨天(9-15-07)家裡來了打零工的小伙子(十五歲)與他的母親
(這位媽媽看起來至少有五六十歲了)
原本和我說好十二點半開工的他們
不知何故 拖拖拉拉到了一點二十纔到我家開工
不過我還是讓他們開工
雖然最後並沒有全部如預期說好的般做完份內的事
因為他的媽媽說三點半在中國城的教會有個會議得趕過去
然而我還是付了全額的錢 而且給的很愉快
畢竟小朋友真的很努力了
這是他的第一次 他很認真在學習把事情做好
所以我又有什麼好計較呢

不過 在過程中 我怎麼看他們都覺得眼熟
原來他們是我好友Yi對門的鄰居ㄟ
我心想怎麼會這麼巧呢?
兩年前我還向小伙子(當時是小男孩)買了幾隻絨毛布娃娃
那些都是他兒時的心肝寶貝
其實他很不想賣    但是他的媽媽偏偏要他一定要賣
所以他也只好拿出來拍賣了
後來我從好友口中得知 這小男孩是領養來的
養父母是很虔誠基督徒 
但是和這小孩很沒有緣  老是對小孩子管教很兇(經常打罵)
也不喜歡養子與我朋友的小孩玩在一起
理由是宗教信仰不同
我朋友是佛教徒 而他們是基督教福音會
雖然已經過了兩年多 但這件事情我還是記憶猶新
因為當時我朋友的二兒子正和這小朋友在玩
兩個是同校又同班的同學 又是男生 感情好是正常的
不過這個突然出現的養母卻是很兇
她最不喜歡養子和佛教徒的小孩玩在一起了
每次發現 這小男孩回家後就是慘遭一頓修理
聽說這個養母心情不好也會打小朋友出氣
這讓我心中更加不捨了

有時候不是我喜歡批評某些基督徒
只因為他們真的很怪喀
當他們嘴裡說著虔誠信仰上帝與耶穌的愛
但是在言行上卻往往不太一致
那口裡的愛卻擺不進心裡去
難怪我打從內心就很不喜歡
講實在一點 這明明就是偽善者嘛!
我想 沒有誰想當孤兒而被人收養
既然收養了 就該當真好好愛護 怎麼可以這樣身心虐待呢?
我看這小孩和兩年前一樣 他都是一付個性上很懦弱退縮的樣子
那養母對他講話總是很兇也很大聲
反而我對這小孩的輕聲細語
倒是小孩子變得有些靦腆的樣子
套一句江湖老話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我想 這小孩子長大後 當他有能力振臂高飛的時候
我想 他大概會想離這位兇兇的養母遠一點吧!
有誰喜歡永遠在挫折與批評中過生活呢?

姑且不論這孩子的未來會是如何
我還是很感謝他對我的幫忙
雖然我們彼此的信仰不同
但是我對他的友善就如同兩年前的那個偶然一樣
我未曾改變 將來也不會改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23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