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牙之後的痛
2007/06/27 01:42:35瀏覽877|回應1|推薦5
自從拔除了我生平的最後一顆智齒之後
在我的生活上的確是產生了諸多的不適
除了頭一天縫合的傷口不停地吐血(冒血)外
之後吃東西也非得吃流質食物,若是吃一些需要咬合的東西(飯菜)
那麼在那吃一口之後的痛苦,可會排山倒海而來
再者,每天早晚都會有偏頭痛,尤其在左太陽穴的位置上定點痛
這使得我幾乎無法思考,上課也無法專心聽講
輾轉難眠的深夜裡,
我回憶起十年前(八仙水上樂園)海水浴場的一場意外

它致使我<中度腦震盪>好一陣子而有過持續不斷的頭疼發燒的經驗外
記得看遍了大台北有六家大小醫院的我
當時每一位醫生都曾對我說<他們無能為力>,

最後,則是台北成都路的媽祖婆顯神跡,纔將我完全治好的,
記得那一天是我去了和平醫院看完醫生之後,
在回家搭公車的路上
,我的心情真的是跌到了谷底,
因為我連醫生提問的<四百減二等於多少?>我都算不出來
我特想哭卻哭不出來了,因為我對自己變成了儍子而感到深深絕望了
所以當我帶著沮喪的心情在經過中華路與成都路口時,
我突然想下車
且毫無目的散步到我平常拜拜的天后宮,
那個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進廟裡之後
我竟然會一直大不敬地在神明面前玩起了半月狀的<拔杯>

可是我一直<拔>都沒有<聖杯>(一正一反)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多(中午十二點半左右)廟婆還來關心舉止異常的我
然而我竟沒有理會她的勸阻,
而是我繼續玩著手裡的<拔杯> (一直都是正正或反反)

這之間,我的頭頂一直莫名其妙地在大量流汗(冒水)出來,
我所站之處的地上也有著從頭髮上滴下來的汗水的圓形痕跡
大約到了一點五十分左右,總算<聖杯>了(一正一反)
在頃刻之間,我感覺到有一股清徹的力量從我頭頂上舒坦開來
而且我的頭髮看起來像是剛洗過卻沒有吹乾的樣子
而我的一切的病痛發燒與腦震盪都突然全好了
在那康復之後,似乎頭疼再也沒有什麼機會找上我
對於這件事情上,我對於民間信仰的媽祖婆使終懷著非常感恩的心情

而這一陣子拔牙過後的偏頭疼,卻讓我常常想起了這十年前的往事
只是我不知為什麼這一次也會連帶使同一邊的眼睛(單眼眼球)感到腫痛
這樣的肉身折磨比拔草整理院子的勞動還辛苦
加上我發現移除智齒之後,上下排的牙齒好像變得咬合不太正常
每次咬牙總是有針砭的感覺,使得我隨時都將上排牙齒提高一點
況且手術過後已經有六七天了
那種上下咬牙不適的感覺依然存在
這些種種的不舒服的感覺
迫使我每天得一直吃消炎藥與止痛藥
然而肝功能一直都不太好的我
我則是一再告訴自己同一天只能使用兩顆止痛藥
其中一顆是晚上睡覺前
另一顆就是在白天最痛苦的時候纔能服用
此外,我發現當自己在很強冷氣房裡,痛苦就會減輕許多
一旦離開溫度較低的地方
偏頭疼又會開始發作
當同學師長都在抱怨學校教室裡冷氣開得太強時
我卻覺得很舒服,或許是因為自己一直在發燒吧!
否則怎麼突然間一點都不怕冷呢?
原本白天一個人在家時我都會捨不得開冷氣來享受
現在我也開始對自己好一點,在白天最熱的時候將冷氣打開
讓自己的痛苦減輕幾分
另一方面,我也發現睡眠充足時,似乎也有助於減輕痛苦

總之,我突然好後悔聽黃醫師的話而去拔牙喔!
因為那種每天偏頭痛的感覺,真的好難受
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飽,看書也沒有精神
就連說幾句簡單的話也會使縫合的傷口疼痛萬分
想一想,我真的是花錢找罪受啊!
"費用是三佰八十五元美金,其中部份負擔是一佰一十二元美金"
而且處方簽的用藥得另計
在整件事情上,我認為花錢事小,疼痛為大,我的確當了冤大頭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051822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好
2007/06/27 10:47
再回去看醫生複診.....說不定因為拔牙引起其他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