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ME爸媽
2007/06/19 23:29:55瀏覽431|回應1|推薦7
今天大爺問我  
他老闆好朋友的小孩想要來美國讀書

他們很想要找寄宿家庭  
於是乎他選上了我們

因為我沒有工作也是閒閒在家的美代子  
因而他好心提供了一個就業機會給我

薪水是一個月一千多美元(這包括了這孩子的食住行我都得照料)
不過細想這差事也不是一件美差
因為小朋友已經十四歲了,也正是國中叛逆期
小朋友來到美國舉目無親  
想當然爾    假日我們若要出門也得帶著他   

平日好像得接送他上學    功課不懂時也得教他做功課
聽說這小孩平常在台灣是生活在優渥的環境裡(大老闆的兒子)
因此   換言之    這不就是小少爺了嗎?
想一想    我家已經有一位老少爺了
現在再加一位小少爺
如果他平常也是和大爺一樣都不幫忙家務   
想來   這我的日子該怎麼過呢?

後來我就問大爺他本身<可否接受>
大爺說<非常不想>   他反問我的想法呢?
我則回答<你都不想了,我能說什麼>
<任何事,平常不都是你說了算嗎? >

<況且這責任也很大,萬一孩子變壞也對不起他的父母親>
<所以你的意思就是我的決定>
<到底這該怎麼拒絕呢?就說是我說"不方便"就是了>


總之   小朋友來這裡是要學英文
而我大爺從不教我英文 ,我們在家除了有老美朋友來訪
否則一律都是講中文(國語)
連台語對話都很少(因為我的台語講的比較不好)
如此一來   這位男孩除了在學校可以學英文外
恐怕我們給他的只能是三餐穩定而已了
至於教養上的問題    他原來在家的習氣已經很難改變了
說實在的   我們又能給他多少的幫助呢?
若是萬一誤人子弟,那真的是罪過了
想一想   還是作罷吧!  
畢竟他是大爺老闆好朋友的兒子
而這一層關係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勢必日後我們的壓力一定很大
一旦住下來就是四年(上大學纔會離開)
生活的隱私也會因此得彼此遷就且生活不再自由
諸多不利的條件大於金錢的誘惑
想了又想,還是算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037044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擔心太多了
2007/06/21 12:13

為了免麻煩,可能還是不帶吧,不過如果那個小孩是個品性正常的小孩,你其它的顧慮很可能是多慮了。

你住的學區應該是所謂的好學區,大概沒有什麼幫派,他一個亞裔學生剛來,也很難結什麼黨派,人生地不熟,放學八成就回家來,你還可以要求他一放學就必須回家,所以要學壞大概沒那麼容易。

除非這小孩程度特別差,否則一般台灣學生到美國來,因為讀書習慣比美國學生好,程度又實在高過一般美國學生太多了,通常二、三個月後,即使英文還不太流利,成績還是能過名列前茅。(我估計台灣高三學生的平均數理程度,大概高過美國十二年級生的平均程度三年以上,中文程度大概高過美國學生的英文程度二年以上)

至於他的英文根本不用你教,他們在學校會學得很快,你回家儘量講你的華語沒有關係。我們之所以會學得慢,是因為我們太老了,接觸也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