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怪牙難搞定
2007/06/29 00:21:49瀏覽461|回應0|推薦4
原本還有些心疼自己花了那麼多錢去拔智齒
結果今天打電話回娘家
媽媽則告訴我 最近哥哥也去拔智齒了
他三點多去診所 七點多纔回到家
回家之後 整個臉色變得很慘白
因為哥哥的牙齒和我一樣都長得特別牢固
還被那醫生抱怨了很久
聽媽媽轉述說,當天弄到後來是兩個男性醫生一起幫哥哥拔牙
哥哥流了非常多的血 在幾個小時的折騰之下
哥哥說當他踏出診所時 他覺得他快要暈倒了
天啊! 這真的是太可怕了

想當年(大二下)我在文大牙科診所拔右下邊智齒時
那男性醫生也是弄了兩個小時多纔幫我搞定
過程中 我痛得掉眼淚 而醫生則是生氣的要命
一直怪我小時候一定是營養吃太好
不然我那智齒怎麼會長得這麼牢固
而且他還一直在罵我 <又不是小孩子,哭什麼哭,掉什麼眼淚>
那時候我原本只打一針麻藥
後來那醫生一直拔不出來纔對我又補了一針
而我的血從一開始就流個不停,眼淚也從沒有停過
當時踏出診所時,我也是覺得快要暈倒了....

總之,我就是因為這段記憶太鮮明了
因此 這次左下邊的智齒我纔會選擇在美國處理
果然手術不到半小時就一切都OK
或許是因為美國專業拔牙的醫師的配備齊全原故
又是小圓電鋸 又是鑽子 又是手術刀 又是縫合線 又是剪刀....
雖說我還是感到很痛苦也很害怕
所幸美國專業拔牙的醫護手腳都非常利落
所以我並沒有痛苦太久(且臉色慘白程度比以前好一些)

或許這就是<一分錢,一分服務品質>吧!

像我家這種家族遺傳的怪牙,我寧可多花錢也不想拿生命冒險
別小看拔牙這種小手術,其實如果處理不好,一樣很容易使病人休克
特別在經歷了兩次拔牙的惡夢之後
我現在總算了解<為什麼美國對於牙科的醫療竟要詳細地分門別類>
現在我真的很相信,這樣的安排,的確是有其高深的道理所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105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