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蟲姬記事】Ⅰ
2007/03/26 17:27:59瀏覽679|回應0|推薦7
唉,這幾天,簡直是為了蟲而活!

我從來不知道,一隻小小青色的蟲,會牽動我五臟六腑的溫度呼吸!

過年時買的櫻桃蘿蔔,只是為了那討喜紅通通如心臟的外型,也沒想到日後會有生命依附他而生。
春天來時,我居所的山上蜂喧蝶舞,我的櫻桃蘿蔔葉肥甜嫩樣,卻無法為其他生命貢獻自己。我覺得好可惜,天天盼望著,有蝶聞到我的櫻桃蘿蔔芬芳的氣息,前來產卵,製造新生命。

春天過去了。葉片上沒動靜。
雷雨季來時,我驚喜發現葉片上有數顆金黃色子彈般的小卵,抱著我的櫻桃蘿蔔歡呼起來:天使聽到我們的心聲了,我們終於可以為其他生命獻身了!

自從第一隻蟲結蛹後,我便滿心歡喜地期待著小小的蝶能飛舞在房間裡、、、、、、、、
只是,我忘了我並非蟲姬,也從未養過蝶,是一個蹩腳的守護者而已。
一顆小蘿蔔無法提供那麼多蟲的食物,才幾天,葉子全禿了!
我趕緊到生機飲食店找蘿蔔葉,很幸運地,買到一大把,蟲兒們十分開心地啃食著新鮮的蘿蔔葉。
而此時,我和蟲兒們卻還不知,日後會有「斷糧」的危機!

我是一個大方的飼主,以為只要花錢,就能無限制提供蟲兒食物,讓他們盡情吃、幸福羽化。可是,當冰凍過的蘿蔔葉在第二天枯乾後,我就再也找不到蘿蔔葉了!

我到同一家賣新鮮蔬果的生機飲食店問,他們卻說這一陣子提供的農場都沒有蘿蔔葉!要預先訂,卻不一定有!
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是跟蘿蔔一樣,是「十字花科」的植物,蟲兒們應該都會接受、、、、、、所以買了一把油菜回來。我討好小貓似地,把油菜舉到蟲蟲面前,想不到卻得到撇頭厭惡的拒絕!

我耐心等候,一直到清晨五點,蟲兒們再不肯吃一口眼前青嫩的油菜葉片。我只得驅車下山,跑到傳統市場,每一攤都問,得到的回答卻是:「現在不是蘿蔔的季節,而且也不會留下蘿蔔葉來賣!因為太佔空間了!」
我還是揀了條有少許嫩葉的白蘿蔔,又跟菜販阿婆討了花椰菜、甘藍菜、油菜、青江菜、小白菜、高麗菜、、、、的葉子回來。希望蟲兒們看到我的誠意,開開金口吧!

只是,除了白蘿蔔葉偶而餓極了,他們才啃一兩口,其他的根本不屑!
更慘的是,有兩隻因為餓過頭,太虛弱,一隻跌死在菜葉下的淺水中,另一隻被菜葉壓住無法動彈而死掉、、、、、
本來11隻的幼蟲,在七夭八折下,只剩兩隻成蛹,和四隻仍在硬撐的青蟲!

我不願放棄,每看到有賣蔬菜的店鋪、超市都進去問,進去找、、、、、、還把歪腦筋動到附近人家的菜園,想要三更半夜去偷蘿蔔葉!

沒辦法,誰叫我養到一批挑嘴到不行的怪蟲!連同屬白蘿蔔的葉子也不太有興趣,只想吃辣辣的櫻桃蘿蔔,和專門種來長葉子的生機蘿蔔!
只是,看著一堆鮮嫩蔬菜中,卻有餓死的蟲蟲,心裡就覺得很不好受、、、、、、

明天,我還會再繼續努力尋找蟲兒們能接受的葉子,真希望有什麼天使來幫助這些蟲兒們,跟他們說,生命不易,別挑嘴了,能羽化才最重要的!
(小頭疼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84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