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6.19小乖誕生了!
2010/06/29 23:29:01瀏覽975|回應3|推薦10

親愛的阿姨、叔叔們,
 
我是剛出生十天的小乖,來跟大家問好~
雖然我出生時的體重很輕,但是我很努力喝馬麻擠的ㄋㄟㄋㄟ,讓自己長大大,我現在已經有2600公克了喔!
 
現在的我還很愛睏,喝飽奶後,會放空發呆一陣子,張開眼睛好奇地看看這世界。
這時候,馬麻都會唱歌給我聽,馬麻很難得沒走音,這真是我的福氣!
 
馬麻今天竟然還念了徐志摩叔叔的詩、還有什麼詩經、唐詩李白的詩給我聽。
前幾天外面有大雷雨時,馬麻還跟我講了莊子裡的典故:「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來說明為什麼老天爺爺有時會發大飆,颳大風雨,把好多小蝴蝶、小樹苗給摧毀、、、、因為這是大自然最慈悲的表現,要摧毀,才能平衡豐饒過度的世界。
我本來還懶洋洋含著馬麻的ㄋㄟㄋㄟ想撒嬌,一聽到這些大道理,我立刻卯起來吸奶,吸飽了趕緊睡覺!否則,馬麻還不知道會從莊子給我講到哪裡去呢!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個小小的身體不能讓我自主地伸展、活動,會讓我生氣地漲紅臉臉,猛力地揮舞小手、踢著小腳ㄚ。但是,馬麻說,要我慢慢來,這個人類的小身體會慢慢長大,慢慢適應所有一切,而我也可以透過這個身體去探索這個世界的美好,遇見許多好玩可愛的人們。
馬麻說,不要急,慢慢來,把拔馬麻媽媽和好多叔叔阿姨都會陪著我,一起長大,一起體驗。
 
這張照片是馬麻在台大醫院幫我拍的,我剛喝完ㄋㄟㄋㄟ,心情超級啵兒棒的!就跟把拔玩起玩剪刀石頭布!看出來我出了什麼嗎?
 
Zzzzzzzzzzzzzzzzzz我睏了,下次再跟叔叔阿姨聊天~
晚安安~
 
小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4178448

 回應文章

水色華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7/06 09:38
恭喜!
小寶貝誕生了,看到他被好多愛包圍著,真幸福!
產婦要多休息,把身體養好了,才能好好帶貝比,
少打電腦,讓眼力好好保持著。

何小清
恭喜
2010/07/01 19:40
同學:
小孩很可愛呢!
恭喜恭喜!

貓小瑛(phlove) 於 2010-07-04 22:34 回覆:

同學,

我家女兒也是像爸爸的比較多。是因為第一胎嗎?還是爸爸的基因比較強的關係?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大的恭喜~~
2010/06/30 10:27

粉嫩的小乖,小小的拳頭好可愛~~

新手媽媽多休息,好好坐月子喔。


欣然

貓小瑛(phlove) 於 2010-07-04 22:33 回覆:

帶著筆電來做月子,偷偷PO文還被朋友罵:「你這不良產婦,不好好躺著,還開電腦幹嘛!」

頭低低的,只得趁訪客離開再來回覆~

當孕婦、產婦的,怎麼要被這麼多人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