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人節快樂
2013/04/01 07:51:32瀏覽528|回應0|推薦0

成家,真的不是件簡單容易的事。

以前夢想的,自己蓋一間山林裡的房子、海邊的小木屋,那樣的簡單,用想的就可以的「夢」,到最後才發現,當我選擇了這樣的生活方式,就已經離那個「夢」很遠了。

或者也是說,我選擇跟怎樣的人一起生活,有些白日夢就注定是白日夢了。

腳踏實地。到最後,我竟然在輾轉反側的清晨裡,為自己下了這樣的結論。

幾塊地磚、幾個書櫃、幾個大門、幾片木板,很重要嗎?

不。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我都能在別人的房子裡,燒了這麼多年的房租掉了,也活的好好的,那些,真的不重要。

我的夢想是什麼?

好好養育我的孩子,跟他們在一起快樂生活。

好好寫作,燃燒我的文字戲劇魂。

走進山林,重新跟童年的我連結,讓我的雙腳踏到濕潤的土壤,呼吸到凜冽的山林氣息。

用眼睛和心,重新紀錄我生活周遭的一切。

我想要一台新的小的相機,我想要重新書寫自然文章。

我想要留下跟孩子之間點點滴滴的紀錄。

我想要重新素描畫畫眼睛看到的事物。

我想要揚起嘴角,找回那個散步怡然自得的自己。

這樣的愚人節的清晨,我是這麼的熱淚盈眶看著我這些細沙般渺小的夢想。

是的。我想要重新感受風的速度,飛起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