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乖,我想你!
2010/05/30 01:17:25瀏覽1108|回應0|推薦8

2009.12.24

聖誕節前夕。

我坐在師大的咖啡店裡。

聽著「You are so beautiful 」。

止不住想著小咪,好想好想好想!

去年這時候,我才幫他拍著照片PO上網,而今年,我懷著新的小生命,想著他。

他回來了嗎?

他在我的生命裡成長著嗎?

我需要大量、大量到幾輩子的時間去消化這些思念。

生命有盡,思念無窮。

我的壓力太大,無法相信自己可以走過這麼多風雨崎嶇的路、、、、

多想蹲在路旁,再不走了,再不去追尋了、、、就這樣,蹲下來,坐下來、躺下來,變成風、變成土,變成雨水的一部份。

而風裡、水裡、土裡,卻還有著那沛然欲泣的思念啊!

一個母親要用多久的時間才能忘記她的孩子?

如果忘不了,那就記著吧!用生命、用骨頭、用五臟六腑、用血液、用心跳,用力地記著吧!

小乖,媽媽雖然很軟弱、很沒用,但媽媽至少可以承受思念你的重量,懷抱住他,背著駝著。有時他像須彌山壓住我幾世沈重無法言語;有時他卻如芥子飄渺藏在氣息呼吸裡。

所有以愛之名的念頭,我都要為你訴說。

所有以淚洗淨的嘆息,我都要為你密密珍藏。

你是如此的美麗------

你是如此的美麗-----

在我匆忙而無聊的生命裡,

你是如此的美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361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