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七眠的生日
2007/06/04 15:05:54瀏覽648|回應3|推薦13

【十七眠的生日】      

當我還不是我,

黑暗裡,

只有混沌等待。

 

沈積層、腐植層,

植物根生撫觸過我蒼白柔軟的軀體,

蚯蚓、土撥鼠、蟲蟻活潑騷動,

我卻不能動!

萬萬億分之一的機率,躲過地穴撂食者的通道,躲過天災水淹大地的震動,

渴望啊!渴望看到天空!

為什麼我會是我?

要等待十七年才能長出頭臉手腳,才能依約破土而出?

生生世世,我僅有十七年的一次!

 

上帝說,這是命,血肉基因簽下的合約,你要履行。我只能給你一次機會,在你居住之地承諾你的命,你得要冒險,得賭上這麼一次華麗的冒險!假若森林不在、樹木不在、土壤不在、陽光空氣水都不在,你也不在了、、、、。願意按下你族類的生命契約嗎?

我願意。

生命以千萬種姿態出現,我願意選擇這條別人不曾踏上的路徑。帶著我的子子孫孫,從遠古洪荒,往前前行到,現在、到,未知的未來。

當我已經是我,

意識充滿了即將蛻變的能量,

燦爛的陽光如同煙火蓄勢待發,為我倒數計時-------

1098765、、、、、」

一個意識的提升,瞬間改變所有意識!

關於出生、成長、語言、學習、戀愛、和即將到來的覓偶、交配、孕育,

在黑暗中,我們突然都學會!

這並非偶然。

當出生的那一刻,我們都已經十七歲。青春芳華正茂。

543、、、」

是的!

我們都準備好了!

上帝謝謝你,將這獨一無二的出生,給予了我們!

在此,

我們誠摯地邀請地球上所有的物種和美好,

一起來參與我們的世紀婚禮!

謝謝大家!

 

我很快樂!

 

 

------------------------------------------------------------------------------------------------------

註:

最近新聞報導,美國中西部出現令生態學家振奮的生態觀察:

國中西部這個月會有好幾十億蟄伏了十七年的﹝孵化X﹞蟬出土、羽化。昆蟲學家發現了他們蟄伏期長達十七年。這種紅眼,蝦子大小的蟬不會咬人,所以不會傷害到人。蟬出土以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傳宗接代。昆蟲學家估計,在樹木多的地方,四分的林地裡就可能有一百五十萬隻蟬,叫起來可能跟打雷差不多, 一般人可能都受不了。

這篇生態新聞有另一項重要的指標,那就是,在蟬蟄伏在地底下的這十七年當中,他們生存的森林不能被破壞,不能被砍伐,變成大型停車場,或者超市!也不能因森林大火,或者颶風而變成湖泊、、、、
等待十七年,終於出生!
令人疼愛而興奮的一刻!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10036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共鳴
2007/06/05 22:11

ㄒ一~ㄒ一~ㄒ一~~~~

ㄕㄚ~ㄕㄚ~ㄕㄚ~~~~

ㄒ一~ㄒ一~ㄒ一~~~~

ㄕㄚ~ㄕㄚ~ㄕㄚ~~~~

(妳和阿棟寫得太棒了,我能做的,只能發出小小的共鳴.....

ㄒ一~ㄒ一~ㄒ一~~~~

ㄕㄚ~ㄕㄚ~ㄕㄚ~~~~)



貓小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吵的好啊!
2007/06/05 01:14

鼓鼓掌!吵的好啊!

兩百年一吵,所有附近能叫的,都要閉嘴讓賢!

呵呵,想像,13年&17年的蟬交配出來的小寶寶,不知道下一次破土而出時,會是幾年?!


貓小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兩百年!
2007/06/04 21:56

必須先在土壤裡等待十七年,才能出生。這樣的生命基因,如此神秘,令人好奇讚嘆!

還有另一種蟬,也是同在北美此一地區。不過,他們卻是十三年才出生。

所以,當13年的蟬,要能遇上17年的蟬,必須要等上221年!

物種之間的混血交配,必須等上這麼長久的年歲!

在這兩百年當中,他們兩個族群的棲息地都不能被破壞!

想著,就很想問老天爺,為什麼這樣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