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蟲姬記事】Ⅲ
2007/03/26 17:32:02瀏覽608|回應2|推薦7

朋友們聽說我在養蟲,要我放棄這無望的供養,想不到蟲蟲自己竟早我一步放棄。今天早上又一隻陣亡,以攀岩懸吊者的角度,往後折九十度角死亡、、、、如今,只剩一隻還沒看到那結束的風景、、、、、

可是,老天,卻在此時,賜給我無數的鮮嫩蘿蔔葉!!

今天要出門前,我對僅剩的蟲兒說:「我不會放棄你的,我今天還是會去找你能吃的蘿蔔葉的!等我回來!」
雖然,我心底也知道,那機率,可能不到百分之一。只是,還有一隻蟲仍忍耐著飢餓,盼望著一片葉子來救他,來讓他完成變成蝴蝶的儀式,我無法棄他不顧。

抱著不期待的心情走進那家已經斷貨一星期的生機飲食店,我已經預期聽到:「對不起!今天還是沒有蘿蔔葉、、、、、」然後,我會認命地微微一笑,離開。

想不到,店員居然帶著我走到蔬果區,掏出六七包早上剛送達的新鮮蘿蔔葉給我!
戲劇般的大逆轉,奇蹟在已經絕處中發生、、、、、、
我不知道,今天早上那隻已經快走到盡頭,卻因過份絕望,而死在沙漠邊緣的蟲兒,是否會對我手中這一大包的蘿蔔葉,發出莎士比亞式的喟笑:「太遲了!茱麗葉已死,什麼愛情話語也喚不回她了~」

或許,真是傻吧!
但,我慶幸我能堅持著,然後帶回尋找了一星期的蘿蔔葉回到家裡,對一隻小青蟲,有一個交代。
他沒放棄自己的生命,我就不能放棄他。

我把我這一星期的遭遇跟店員們說了,他們還好心地要幫我保留下一次這特殊蘿蔔葉的莖塊,讓我帶回家種養。若還有蝶願意把孩子托給我的話,那麼,我至少有一整株植物可以供養他們長大,而非這般凌亂尋覓的慘況、、、、、

我在我的空中花園裡,養蠹蟲、養懶蟲、也養在我體內那條想要羽化成蝶的青蟲!
我終於明白,這一整星期的尋尋覓覓,不是為了蟲,而是為了我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846618

 回應文章

貓小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成為漫畫家,是有原因的~~
2007/03/28 18:21

喔,補充一點,根據手塚治蟲的說法,我是鐵定無法成為漫畫家的!

因為、、、、、本人很怕毛毛蟲!

會蠕動的、冰涼軟軟的,我都怕!蜘蛛、蜈蚣是頭條通緝要犯!

我公司的同事曾經拿寵物店的蜘蛛來拍戲,我尖叫到,用十分嚴肅的口吻威脅對方不准靠近我,或者拿蜘蛛來戲弄我,否則我真的會殺了他!、、、同事們本來還嘻嘻哈哈,後來實在看我要拚命了,才訕訕然離開、、、、

鳳蝶們、鍬形蟲軟又肥大的幼蟲、、、、在野外遇到他們,或者在觀察箱裡看他們,我都可以保持高度的觀察熱情。只是,要是他們爬上我的皮膚、、、、失禮,上述殺人的情況還是會重演一遍!

養了二十幾條紋白蝶的幼蟲,是因為我不用碰到他們,只需要供養葉子就好。才能這樣照顧十幾天、、、、我怎麼開始有預感,今天那隻蝶可能是來我家產卵的?!


貓小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蝶的拜訪
2007/03/28 18:12

這篇文章的確是在新店山上那時期寫的,快兩年前的事了。

我前陣子突然很想念花園新城,就開車回山上一趟。一聞到山上熟悉的空氣,住在那裡的四年記憶好像一下子貼回來了。只不過,令我震驚萬分的是,我居住的小木屋,竟然被房東用紗網把整個陽台密封住!之後再也沒有昆蟲蝴蝶會造訪那個小木屋了、、、、、房東的心態我可以理解。之前我搬家時,告訴他們有兩小窩長腳蜂來築蜂巢,不會攻擊人,不用害怕。結果,房東在我轉身一離開,就叫社區的清潔工人來把兩窩蜂巢給摘除了!而且摘除的費用還從我的押金裡扣、、、、、實在蠻後悔告訴房東這件事的!只是我沒想到他們會在四周山林的環抱裡,將自己用紗網囚禁起來、、、、我就沒有上去按門鈴,跟新房客串門子的念頭了、、、、、

現下,28樓的高度,蜜蜂蝴蝶要飛上來有些難、、、、、只是、、、呵呵~剛剛我才見到一隻紋白蝶造訪我的空中小盆栽呢!是泥土裡去年冬天蘊藏的蒲公英的種子開花了!有花香,有種子飛絮,蝶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