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鎮西堡】----帶香港的朋友到台灣高山去! (Ⅴ)
2006/09/14 19:01:22瀏覽598|回應2|推薦3

【我的鎮西堡】----帶香港的朋友到台灣高山去!    (Ⅴ)

 

 清晨六點

少女徽徽的鬧鐘又只叫醒我一人。

今天是前往神木區最後的一天,沒有絲毫猶豫,我趕緊起了床。

外邊的溫度比昨天更低,我好像走進一個大冰箱的無聲世界裡。薄霜鋪地,我被寒氣凍的毫無浪漫餘力,只想趕快生起一盆火,煮熱一鍋早餐,好讓身體有暖意。

 

廚房裡慢慢煮著冰水,廚房外,我發著抖,用力甩掉關節裡的霜氣,拿起斧頭奮力劈柴。

剛開始不怎麼順利,後來我發覺,只要你眼睛專神盯著木頭的中心點,穩穩地劈下去,所有木頭都迎刃而解。

摩摩是第二個起床的,我拜託他去生火,我要看顧著廚房的水滾了沒?在廚房煮著泡麵時,大家都陸陸續續起床了。

因為實在太冷了,火盆還沒生的十分旺時,我們就已經吃完早餐,準備上路去了。

剛醒的阿給安用他的大箱型車載我們到登山口,沿路上,我驚嘆著昨天看到的小草花,全一夜白髮,被霜鑲了白邊,真美!

 

到了登山口,太陽還沒照耀到鎮西堡,我們在山的巨大陰影裡行走,感到澈骨的寒!

今天我們照著約定,不停留拍攝,只顧趕路。當看到昨天的木橋時,竟然只花了三十分鐘!我們開始對自己的腳程有了信心,而太陽也正照耀到山谷裡,在我們身上撒下了祝福的光。

然而,我們的信心顯然太天真,接下來的路,恍如地獄行軍一般,讓我們跌跌撞撞,考驗心臟和雙腿的最大極限!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才剛越過小木橋往上爬行,我就震驚住了!

眼前的路,根本不是路!而是用一截截木頭硬架上岩壁形成的棧道。

手腳並用,讓身子成幾乎四十五度角往上奮力爬去,濕滑又危顫的木頭,是唯一的道路。聽說跟小木橋一樣,這條山道也是某電視台為了製作節目,來山裡搭起的路。

因為不知道前路多遙遠?所以大家只踏著依稀可辨的路徑急急前行。我發覺心臟經過兩三次陡直上升的攀爬後,已經有缺氧的感覺,才二十分鐘呢!大夥喘息聲音蓋過了山林鳥鳴聲。

第一次停在路中休息時,我覺得臉上嘴唇發白,膝蓋也開始微微顫抖。

背負十五公斤攝影器材的Y為怕在休息時消耗太多體力,悶著頭直直前去,我回望著大家的神情,心中隱約感到痛苦的重量。

雖然行前我信誓旦旦,誓言一定有奇蹟,把自身的安危拋給山神管理,可是,我心裡還裝著這麼多可愛朋友的重量:在網路上我們對彼此的信任,真的可以在這一刻相依相賴,完全發揮出來嗎?

我沒有把握。

 

可是,頭已經洗了,髮哪能不剃呢?

抿緊著嘴,我們在未知的山林裡,沈靜前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447985

 回應文章

貓小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9/16 02:08
 

謝謝你看的那麼仔細!我真的感到榮幸。

這篇「我的鎮西堡」其實還沒寫完、、、:P

只是口水太多,覺得越寫越多,寫都寫不完,索性就讓它「懸案未決」了、、、、

或許,我該找個時間好好把他完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6/09/14 19:48

<我的鎮西堡>5個單元,我都仔細閱讀過了,

透過你的妙筆,讓我也彷彿經歷一場高山之旅。

感謝有你,我才能一覽鎮西堡的真貌!

艱辛的旅程之餘,還能有這麼細膩的文字紀錄,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