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戀
2007/01/30 21:54:17瀏覽693|回應2|推薦47

冷冷的天正如內心冰雪的天地,辦公室的蜚短流長正似無聲無影的空氣在瀰漫著,不是堵住這些人的嘴,因為他們所談得也都是事實,一個談了十年的戀情而不結婚的女人,人家說是社會的公害,當我年輕的時候似乎也曾這樣的評論過別人,到如今我想那些當事人或許也有著不為人知的無奈,與不能向外人道出的苦衷吧!

三十歲的時候認識了David,經過了兩年的熱戀與理智的衡量,我便認定他是值得我託付一生的對象,溫柔體貼經濟條件不算差,我們準備開始打理屬於倆人的理想世界,原先雙方的家長也沒有什麼意見,只是公公婆婆認為還是合一下八字挑選日子比較好,無奈八字一合卻造成我和David一條抹滅不去的鴻溝。

我很喜歡中國易經算命的東西,但從那時候起卻開始憎厭它們,自此我不再踏入David家半步,哈!其實他的父母親也不會允許我進入他家裡半步吧!但我們偷偷地私底下聯絡,一年過後我們開始同居的生活,David買了一間套房,對雙方的家長我們都聲稱外面租房子比較自由,但每個禮拜都會回自己父母家中一兩天,而同居的當時彼此決定不生孩子,轉眼也已經過了七年。

只是這兩年我心裡想成為David正式的妻子,每回在公開的場合,我總是尷尬的不知如何介紹身邊的他,然而David很堅持繼續這樣的生活,為這件事我們爭吵過好幾回。公司陳董一年多前妻子過逝,而他也知道我的事情,但我與他並未有特別的關係存在,只是最近二三個月以來,下班時陳董總刻意等著我一起離開,前兩週從法國回來送了我一只心形項鍊,我原先不肯收下,但他卻說如果我不肯收,他會在公司尾牙宴上公開送給我,心知他有意,但我卻兩難,無怪乎辦公室已有人說長道短。

David是我付出大半感情的人,但卻始終未能給我一個名份,陳董有心溫柔又多金,最後他應該可以給我正式的名份,有人說名份是死的,感情才是真的;也有人說感情是假的,金錢才是萬能的;有人勸我這麼多年下來David帶給了我什麼,等到人老珠黃,要是他拍拍屁股就走了,那我又等到了什麼;也有朋友說,陳董的條件要找什麼樣的女人都有,又不缺我一個。

我真的迷糊了,過去總以為男女之間可以白頭到老,當年紀漸大,綻放的花朵日漸凋落,年華逐漸逝去,生命反而充滿了不確定感,當真是『人生無常』,眼裡似乎能掌握的其實一點也捉不著,我也常想我是在尋求一份愛情,還是在尋找一份依靠,兩者之間是相應而生的關係嗎,如果我不是在尋求一份依靠,那麼愛情是否還能產生,我在兩者之間遊走,卻沒能得到一個答案,真是一個『亂』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692418
 引用者清單(2)  
2009/01/20 02:37 【在 水 一 方】 【移民故事】抉 擇 (上)
2007/12/24 19:55 【在 水 一 方】 【移民故事】抉 擇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一的感情
2007/02/03 14:57

感情只能專一

遊走兩邊

兩條船滑開了

會有人溺斃ㄡ



可愛的路人甲
進步囉
2007/01/31 17:45

痞得兔兔兔~~~我是故意打錯的因為要懲罰你久久沒有新文章ㄏㄏㄏ

你有進步耶~~~寫的超啵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