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右為難的公僕
2007/10/01 21:11:59瀏覽437|回應0|推薦33

為了推展今年四月一日能順利推動禮券保證制度,我已經一連好幾天在部會裡加班,院長釘著部長,部長再往下釘,大釘釘小釘,一路就釘到我這小小科員的身上,忙的已經焦頭爛額之際,美僑商會的李秘書發函邀本部人員到該會與美商相關的幾大企業代表進行一場公聽會,當時收到公文,著實嚇了一跳,都已經二月了,也已經辦過不下五場的公聽會,實在搞不懂怎麼回事。

一進美僑商會,秘書Lisa已經在門口迎接,沒想到一進門就看見十幾位人員先到達會議現場,商會葉代表逐一為我引見,C公司、R公司、I公司與W公司通通到齊,著實嚇了我一跳,五次公聽會都未看見他們出席,今天反倒一次出現,看來他們也感受到政府部門壓力,逐一換過名片大家略做寒喧,消保會組長也來了,至少還有一方的力量在我這邊。

我首先將院部的立場予以陳述一番,並表示政府推展政策的決心,也說明了整個決策過程,曾透過商業總公會邀約各相關民間企業舉辦過五場公聽會,R公司的律師代表率先發言,抱怨該公司始終未曾接獲商業總會通知,這時我才了解,商業總會當時只發給百貨同業,並未發給這幾家量販流通業者,但是蘇院長的支票怎能跳票,這可攸關部長的烏紗帽。

其實這原先應屬金融局的範疇,無奈前經濟部主管不知為何強出頭,就落到我們部會去了,我只是小小的科員,如果重新召開公聽會,那決定是來不及兌現院部所開出的支票,這樣經濟部整體都要承受不少的壓力。量販業界幾家公司紛紛陳述發言,表示各銀行承作意願並不高,但經濟部又非銀行主管機關,對銀行業頂多只有道德勸說的力量。

會議上我實在無法立即回應,只好表示願意將問題帶回向部長反應,並考量將金融局拉進來,以便向金融業稍施壓力,會議結束前依舊重申四月一日如期施行的決心,心裡知道這是無解的問題,雖然心裡同情這些廠商,但又有誰同情在夾縫中的公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70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