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小孩遺忘的父母
2012/05/14 13:00:54瀏覽922|回應1|推薦4

100_0026.JPG

最近連續兩個月,參加了一連串的課程,是有關於收養小孩的課程,當我想要收樣小孩時,發現周遭贊成的親友似乎不多,有些人的論點是,不是自己親生的不好,萬一小孩的親生父母恐嚇威脅怎麼辦?萬一小孩有疾病,萬一小孩長大以後尋根怎麼辦?許許多多的萬一,總一直會在討論中被提及,其實自己親生的小孩不也有這些問題發生的可能.

在上課的過程中,認識了一些已經是父母或是想成為父母的朋友們,讓我再次見到世界的廣闊,有些收養人夫妻是大學裡的教授或副教授,有的是補習班負責人,有的是護士與上班族,有的是高階經理人,來自各行各業的人都有,甚至還有之前已經收養成功,還要再次收養的父母,還有些是自己已經有小孩,而願意收養別人家的小孩,對比我常看到的社會新聞,有棄嬰經常被拋棄在公園公廁或哪個車站,其實讓我見到了人生的黑暗與光明.

在課程裡,我們總會聊到過往自己成長的經驗,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準媽媽,這個女生給我的印象,行動力強,態度堅決,但在課程中她大概哭過兩三回,每個人不管外表是強悍與否,相信在她的心中某個角落,總隱含著一份的溫柔,等著對待她所要對待的人,我好希望她未來能卸下那份強勢,多一些溫柔,避免未來的受傷.

因為常看到的,總是被父母遺忘的小孩,自從參加這一段的課程,我發現了一群被小孩遺忘的父母,這世界上原本不是完美,正如每個人的生命不是完美,但如果能付出愛來關心彼此,我想能夠讓這個小孩得到溫暖與保護,在正常的照護下健康的成長,而讓沒有小孩的家庭,變成一個更加完整的家庭,愛心不是空談,而是真心誠意的付出,誠如課程同學所講的,有緣的小孩會來尋找自己的養父母.

 

圖片來源 http://www.pbase.com/qchis/image/13657485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6453563

 回應文章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位準媽媽
2012/05/15 09:59
可能有跟我一樣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