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世音菩薩出家日
2009/11/05 14:04:34瀏覽624|回應2|推薦5

這一天是觀世音菩薩出家日,去拜拜求菩薩給我一個工作?當然不是,如果菩薩能夠馬上應許每個人的心願,那也是很恐怖的一件事,因為世間所有的願力,有利己、利他、害人、損人各種的願力,如果都實現了,那恐要世界大亂。如同南懷謹說的,寺廟裡頭一拜,當下心平氣和,沒有任何想法,只有寧靜。

今日免不了有甜湯圓和素齋,別看那甜湯園一小紙杯,吃了已是半飽,吃完湯圓拿著空紙杯再裝上一些素齋白飯,不認識的人一定覺得我會吃不飽,其實總覺得有吃些東西就夠了,食物浪費了就有些可惜。

同桌隔壁有個老先生,食量大概有我三倍之多,穿著有些襤褸,見他來回跑了三趟,正在納悶之中,見他把最後一趟的菜餚挾進了塑膠袋之中,看來是要帶回家中,是做為今天的晚餐?或是家裡還有人等著吃飯?

回去大殿之上,把自己對未來的規劃與想法向菩薩低聲一番,希望能一步一步走得踏實,辛苦無所謂,重要的是給旁邊的人放心。

圖片來源 http://www.pbase.com/deadmoon/image/11907517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3469278

 回應文章

zoe
祝福...
2009/12/25 20:57

給你很多的祝福...

喜歡你寫的第一段的最後那句話。

求一個心裡頭的平靜,其實是身為人的最好禮物。


葉子
願菩薩護念您滿願
2009/12/09 21:04

願菩薩護念您滿願....
如果因緣許可    邀請您來參加佛學研讀班的課程
這是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中的一種課程教學

邀請您為自己的生命加入更多豐富的元素

http://www.gaya.org.tw/yinyi/
http://www.gaya.org.tw/yinyi/file99/99年初級招生簡章.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