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老人的平台在哪裡
2009/03/29 16:47:19瀏覽523|回應4|推薦20

那天我跑去圖書館,看見許多健康的老先生,大部份在看書報雜誌,有一位趴在桌上睡覺,有一位攤在沙發椅上睡著了,看在我的眼裡,心裡覺得有些惋惜,這些人身體健康,從職場退休下來,似乎便一無是處。

前一陣子,和一位退休的銀行經理吃飯,他心裡有些感慨,因為退休之後,過去同事曾一起約他吃飯,席間他感到聊天的話題有些接不上的窘困感,他感覺仍有體力工作但無機會發展,也曾做志工一段時間,但與自己專長不同,做起來的成就感比較低落。

我在想,這世界上為什麼沒有一家公司產業,可以提供這些建康且有專長的老人一個工作平台,他們要的不見得要一份優渥的薪資,要的是一份被需求的感覺,一份還能肯定自我的感覺,在老人化越趨明顯的台灣,如果有人可以開發出這樣的平台,一定可以解決許多社會上的問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2794936

 回應文章

空中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心裡
2009/11/05 23:52
在心裡與生活瑣細中
只要每天告訴自己
雖歲月不在、人還在、心還熱
就會發現自己燃起的希望與活力!
找回一份被需求的感覺
一份還能肯定自我的感覺
^_^

朵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25 12:25

沒有一位老人願意做吃等死...真的是少有退休老人的平台....

人 是最複雜的..每一個想法..觀點..習性..

怎麼能好好安排..需要完好的制度..還要走好長遠的路....*-*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9/03/30 08:50

明明年紀不大

工作精力(經歷)都很豐富

就是沒有人要雇用我

只好把米蟲精神發展到極致囉

ㄏ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窮老人都在圖書館搶報紙看
2009/03/29 19:48
 

明白的說就是 被迫提早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