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二下午的淡水
2007/02/27 21:17:24瀏覽439|回應0|推薦19

許多的人已經開始上班,我則偷閒與老婆大人連著週一與週二請假在家,今日早上仍不得悠閒,連絡了幾通的公務電話,把心情弄得有點烏煙瘴氣,臉孔七竅生煙,於是兩人決定到淡水晃一晃眼,人雖然到了淡水,心卻仍留在有點惱人的電話裡頭,情緒似乎被禁錮住了般。

沒想到午后的淡水人潮依舊繁多,想圖個清靜也難,用完『百葉』的餛飩麵與桂花釀湯圓,信步走到了福佑宮,見是天上聖母正坐宮中,走入宮中逐一敬拜各神明,嬝嬝香煙環繞著寧靜的宮內,儘管外界的喧鬧,似乎整個宮內都得到了庇護一般,讓我整個心情也平靜下來,忘卻了今早的不悅。

沿淡水老街往紅毛城的路上行去,行經『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妻倡議去品嚐一下異國風味美食,台灣人最大的包容力就在美食文化,既來之則安之,登上二樓面海角落一坐,正面對一隅小小碼頭,無歐洲美麗的風帆點綴,僅有幾艘整潔的小艇陪襯,吃完冰淇淋正喝著美式咖啡,樓下正走上來一對男女。

上班族服飾的打扮,走在前頭約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西裝筆挺,這人我倒不認識,後面長髮過肩,襯衣窄裙足蹬高跟鞋,這可不是公司業務小莉,敏感的神經讓我把頭壓低,跟妻子打個眼神,聲音壓低的說「是我同事」,妻頗有默契的沒有回頭,我則像偷窺者般,靜靜地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這時的我到底存著什麼心態?

還好他們沒坐離我很近,小莉面對我的方向,中間的短牆可以阻斷彼此間部份的視線,看兩人相談甚歡,和小莉隸屬不同部門,但卻認得她在公司的男友小吳,小莉年輕,不到三十歲的年紀,身裁皎好掩蓋了其中等的相貌,中年男子突然餵起小莉一口一口的冰淇淋,我不好意思怕被發現,趕緊帶著老婆悄悄起身離去,也顧不得小莉是否有沒有看見,是客戶?是情人?還是?一堆問號疑惑了我整個下午。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77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