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日記
2006/12/24 22:44:08瀏覽485|回應2|推薦36

小揚是住我家附近鄰居的小孩,那一年我們都沒有考上大學,到了補習班之後我才認識小揚,也才知道他家就住在我家附近,在補習班的一年我似乎沒很認真的在準備功課,當年落榜讓所有親友都跌破眼鏡,也讓好面子的爸媽失望,高雄女中畢業的我怎麼一所學校也沒考上,只怪當時過於投入儀隊社團,每當穿上儀隊制服,站在指揮位置,那種傲視群雌的虛榮感總彌補了在課業上的失落感。

重考的一年總算沒讓親友失望,考上台大心理學系,小揚則是考上台大哲學系,我和小揚都是南部人,所以都住在學校宿舍,小揚常來女生宿舍找我,和我討論邏輯學上的問題,室友還以為小揚是我男朋友,怎麼解釋似乎都沒用,小揚身高未滿170公分,瘦小的身子有點像古時候弱不禁風的書生,而我卻有172公分的身高,外型上小揚似乎還需要我的保護。

或許是自己大剌剌的個性,我並未察覺到小揚來找我的次數越來越多,直到昨天晚上小陽又來到宿舍找我,一直要我今晚和他去信義區看聖誕燈火,早知道答應他便是了,然後再裝迷糊,或許這樣才不會傷害到任何人,聰明人總把事情說破,有智慧的人才能把事情化於無形。

就在我不斷逼問為什麼要我和他單獨兩人一起看聖誕燈火,沒想到他竟然直接的表白,我無法直視他熱切的眼神,卻又愚蠢地無法掩飾自己的扭捏,他試圖抓住我的手,心裡怦怦的跳動著,我從他手中掙脫開來,一切過於突然總是令人害怕,小揚痛苦的表情質問著我為什麼不能做他的女朋友,我不敢直視他只是淡淡的回答

『保持距離或許還能有迷濛的美感』現在想想覺得很白的答案。

他會不會再來找我呢?似乎已經不是那麼重要,即使他假裝不在意,而我呢?是否也能雲淡風清的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般嗎?男女生難道不能只是朋友,男女之間的情愫是一道不能跨越的禁區,越線的人違規會受到越線拒絕的懲罰,而被越規的對方卻也受到另一種囚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612665

 回應文章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女生難道不能只是朋友?
2006/12/26 11:27

男女之間純友誼的分寸,本來就難拿捏,到底男女之間能不能只是朋友?

古董的看法是,在兩種情況下,異性間有純友誼 ...

一是,一方有所堅持沒有動心。

一是,有所阻礙,動心卻無法行動,譬如說,對方已 「心有所屬」。

文中女主角較屬於前者,只是兩人對愛的認知,有了差距....

文中的小揚與女主角自小是鄰居,生活成長背景相同,甚至長大聯考的同時落榜與重考同時上榜,離鄉背井,求學生涯,同在異鄉為異客的情境,容易造成相依相惜,愛情就此萌芽生長...

尤其雙方都沒有較親密異性朋友出現時,朝夕相處更易讓對方動真情,即使女方尋常的關心也易讓男方誤解為愛意.....

這篇回應文,古董打了兩次,第一次寫完按錯鍵,全都消失,只好重來...

這麼辛苦,只因為是一篇有感而發的好文~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很會寫小小說呢…
2006/12/25 10:28

每篇都很貼切地反應社會上,可能發生或正在發生的點點滴滴…

的確很棒也很好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