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員工的退休
2006/12/31 20:09:27瀏覽537|回應4|推薦42

年輕時候父親常指著我的鼻子罵,不唸書以後就給人家做牛做馬,我不曉得那是什麼意思,在我的世界裡,逃課去撞球是挺高興的一件事,現代人流行吸大麻減輕壓力,那個年代沒有這類東西,翹課撞球看電影或是「趴七阿」,是逃避的最好方法,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自己笨,呆到不行的蠢,就像我在罵自己的孩子一樣,還好總算隨便唸個大學,總比他老爸強。

這家公司是我第一份工作,也從來沒想過一做就做了二十六年,自己沒什麼本事,只會做做總務的工作,原本只是小小的公司,沒想到有一天它竟然也成了上市公司,只是上市那段榮景過了七八年,之後就越來越不賺錢,前幾年關係企業賣不出房子,總經理要我去賣房子,賣不出去就扣我的薪水,原本很想不幹了,想到再三四年就退休了,一口氣暫時忍下來。

去年兒子總算畢業,只是工作有點難找,目前都還只能打打零工,原本我不想再待下去,每天到公司上班就很痛苦,常常必須面對總經理的辱罵,有時候很想跳樓算了,但是為了現實的生活環境,還是得忍耐著上班,然而前兩週卻發生一件我未預期會發生的事情。

公司因為門市眾多分佈全省,幾年來公司與某快遞公司簽一份合約,以論點不論件的方式幫我們傳遞,幾年前快遞的小劉跟我說,為了這些快遞停車發生的停車費也要不少錢,當時一念之仁,便同意連同快遞費用一同報銷,數年下來也沒人有任何意見,怎知月前會計部門張副總看請款傳票,認為合約中並未提到負擔停車費,天外飛來橫禍,會計部清查數年下來所報支的停車費用,共計三十八萬元。

於是管理部的章協理叫我約了廠商,說要由他們負責這部份費用,哪知一到現場,廠商堅持不負擔,而章協理竟吭也不吭一聲,摸著鼻子就回來了,回來後總經理得悉,把我叫進辦公室裡頭,生氣地說如果廠商不賠,要我負責賠償,對我而言這實在不是一筆小數字,到最後我忍痛決定賠三十八萬,並要求辦理退休,而總經理卻威脅我,退休可以退休金則免談。

那天老婆帶著三十八萬現金,哭哭啼啼的來到公司,我安慰著她,順便辦好退休手續,聽說老板知道這件事以後,總算帶念舊情,批准了我的退休金,整整二十六年在同一家公司,沒想到會是這樣子的離開職場,只能鼓勵我的小孩好好努力靠自己,爸爸老了再也無法幫的上什麼忙,孩子加油吧!


圖片來源:http://www.pbase.com/pda_pin/image/4028433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6148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7/01/15 16:10
靠自己打拼的東西,往往都會比較珍借,我的父母也是說....不能給你們什麼,你們要靠自己,剛開始覺得很嘔...現在反到不覺得,因為會想了....^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奇
2007/01/13 21:15

事過境遷,您現在怎麼看這一件事情?

很好奇。願意分享嗎?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一個角度想
2007/01/01 21:17

今天2007的第一天  我在暖暖的冬陽下看著一本書 ~ 佐賀的超級阿嬤

很高興自己看了這本書  送給您書中的兩句話 與您共勉

『幸福不是受金錢束縛,是靠自己的心來決定。』

離開職場  當成爭脫了二十幾年的束縛  是一個契機

全家齊心 好好溝通  再創人生的第二春    別氣餒  要加油喔


朵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01 13:10

天理何在...? ..現世中 " 天理 " 只能存放在字典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