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戰
2006/12/13 20:53:48瀏覽331|回應1|推薦18

十二月的天氣,在南部卻仍是如此的炎熱,我在台北行政院上班,十二月的台北已是冷風呼呼,不過聽北部的同事告訴我,今年台北的天氣似乎也變得不該有的十二月天,民間傳說著天有異象,代表著執政當局行政違逆上天意旨,對此我及週遭的友人感到非常生氣,大自然的變化怎能牽扯到政治上,簡直是一派胡扯。

對手高支持度的民調,著實令我暗地感到吃驚,當時黨內推選我出來競選,原以為可以挾過去高度的曝光率,以及過去為勞動界朋友發聲的形象,應該可以擄取南部勞工朋友的支持,沒想到一開始的民調足足落後了十個百分點以上,私底下我想應該是受了總統家庭弊案的影響,但我依然勤跑基層,不想放棄那每一雙可能是投我選票的手,雖然許多雙手是如此粗糙,但這些人正是見證到台灣經濟起飛的一群。

競選對手估計我和他的差距在兩三萬票之內,這兩個月我可猛下了功夫,從對手遙遙領先的局面,一路上苦苦追趕,距離投票日僅剩兩三天的時間,正苦無對策之計,"黑狗"這位好朋友幫我想出「非常光碟」的好方法,找幾個臨時演員假扮對手陣營發放金錢買票的畫面,再找幾個年輕人遮面矇頭,預算不超過百萬,不需買票便可讓對方措手不及。

我一直以誠實正直自居,但今天為了這個黨,我不能輸也輸不起,輸了就會讓黨陷入危機之中,所謂的民主價值怎能毀於一旦,更何況南部這個大城市所象徵的就是本黨的核心都市,而今只能贏不能輸,先贏了再說,以後我會再向老天爺來懺悔,我相信天公伯也會體諒我這片的苦心,我一切都是為了台灣好。


後記:政治候選人在選戰時刻,容易產生將黨團利益置於一切利益之上的道德風險,正如過度講求績效的公司,容易造成公司經理人編製經刻意扭曲的資料欺騙董事會或投資人一樣。



圖片來源:http://www.pbase.com/elmhurstsportsphotos/image/7160749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590892

 回應文章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贏的了一時,輸的更多
2006/12/14 15:30

贏了又如何?傷的是這個社會扭曲的道德觀  寒心哪

這樣的影響才深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