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逐(三)
2006/08/20 21:29:56瀏覽287|回應0|推薦8

來到元華證劵也有將近一個月,大部份的時間我一直待在公司,不像同組人員在客戶的時間比較多,我依舊研讀上市上櫃的相關法令,有空就拿起一些已經辦理公開發行公司的公開說明書起來研究,元華證券承銷部門人大約有一百人左右,裡面真是臥虎藏龍,企劃處的李協理年紀與我相當,擁有會計師與精算師執照,大部份人員年紀大概小我三四歲,不是MBA就是有會計師執照的比較多,真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天漢,這是秋霖,以後跟你同一組」原來是陳姐,我一進來她是組上的經理,她希望我和大家一樣跟著叫她陳姐,一旁站著一個高身材高挑的女孩,小巧的面龐,粉底有點厚,套裝打扮,典型都會女子上班族的打扮,外型還算是漂亮的女生,不過在大都會區似乎不令人意外。

「嗨,我是陳天漢,請多多指教,早妳進公司一個月,歡迎加入」我流露出和善的笑容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林秋霖,也請你多多指教」甜美的笑容,不會令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來。

「天漢,那就交給你了,秋霖妳就坐天漢的旁邊,過一兩個月辦公室重新規劃好,再搬過來和大家坐一起」陳姊笑笑與我和秋霖招呼完畢就去忙她自己的事。

我很盡責的向秋霖說明了整個概況,閒聊之中意外的發現我們竟然是同一所大學前後期的學長與學妹,或許因為這一層關係很快地拉近我們彼此的距離,在談話之間有太多共同的話題與對校園的回億,讓我認為未來工作上應該是彼此的好夥伴,而我們的座位是臨時座位,在辦公室的最後一排,又加上有隔板阻離,別人很難發現我們在做什麼,陳姊有時候會過來表示關心,開玩笑的警告我不要欺負秋霖。

或許這樣的情況,大約又過了一個月的光景,我和秋霖彼此已經非常的熟捻,彼此懂的玩笑的底限在哪裡,有一次秋霖指著別組的一名俊帥的男生,說他是她心目中的T.O.先生,我開玩笑的幫她改名「土」先生,她還真瞪大眼睛不跟我說話,第一守則,千萬不要開玉女偶像的笑話。

舒服的日子有點太久,與過去經常加班的狀態南轅北轍,正當想著繼續打混摸魚會到什麼時候,下班前一通電話打過來。

「天漢,你過來一下」

「是」

「誰找你」秋霖問道。

「協理」丟下答案,我快步往協理辦公室走去。

紀協理是面試我進來的主管,也是給我進入證劵界鑰匙的人,他的笑容永遠像一尊彌勒佛似的,進來公司似乎未見過他發過一次脾氣,與陳姊一個樣。

「協理找我什麼事」

「來,坐坐坐,沒什麼事,你和秋霖準備一下,後天要到明金一趟,這家公司準備開始輔導上櫃,先過去和主要窗口認識一下」

「好,我知道了」

終於要出任務去了,回頭我告訴了秋霖,她也很開心,終究在公司已經悶很久了,看證劵法規已經看到快睡著了,心情像是即將展翅飛翔的老鷹,正想遨翔在無艮的藍天。

圖片來源:http://www.pbase.com/nickviv/image/4776698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40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