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逐(一)
2006/08/18 21:30:55瀏覽268|回應0|推薦15

在大集團做事,一點都不輕鬆,一個蘿蔔一個坑的組織,或許用山頭林立作為譬喻更加來的恰當,每個部門的副總常常互別苗頭,有分老板派與老板娘派,倒是沒有蘋果派或是草莓派,彼此各侍其主,但有時只不過為意氣之爭,便非得鬧到老板或老板娘面前才善了,此刻我內心正在做著心理建設,待會兒副總經理如果未核准我的辭呈,該用什麼好的理由回應他的要求。

「威漢,你進來一下」
「是」抱著忐特不安的心情,頭低低的進入副總辦公室。

這辦公室是再也熟悉不過的環境,每天總是跑進跑出的,三年前進入公司之後,做的工作挺像副總特助似的,有關集團整合的工作,常常到我的手上來,雖然頭銜不高,但或許工作性質讓許多員工總是對我比較客氣,大家總是說我是"紅人",我常常回應說我不是美國西部印第安人,說實在挺不喜歡這樣的稱謂,因為大夥兒只是來圖一份溫飽罷了!今天覺得空氣有點凝結,吸一口氣都怕別人注意。

「副總,您找我」像平常一樣畢恭畢敬的來到老大的面前,一見到他我一點都不敢造次,真像老鼠見到貓。
「來,坐」副總扶了扶他有點掉下鼻樑的眼鏡,面容慈詳的看著我,平日肅殺銳利的眼神完全消失無蹤,反倒令我坐立難安。
「你在幹嘛」副總一直盯著我看。
「我覺的累了!想換個環境看看」我開門見山回應了他的問題,自己心裡都嚇了一跳。
「年輕人在我面前說什麼累,做事情不要那麼衝動,好好想清楚,你的辭呈我不會簽,拿回去」說完話,他直接將卷宗推到我跟前。
「可是」我話才剛出口。
「可是什麼可是,不要魯莽,先回去」他馬上打斷我的話。

我像被打敗的士兵,只能默默拿著辭呈退出副總辦公室,最進一年來,幾乎有九個月的時間在加班,每每不到晚上九點十點是放不下手邊的工作,部門的同仁全力的配合讓我非常感動,有時候會讓我有種虧欠的內疚,而工廠的課長苦撐著作業,加班不比我少,要求加人,我卻無法支援人力給她,許多無力感讓我有點氣餒。

今夜又是一個加班的夜晚,過三天再說罷,或許該給副總一個面子。



圖片來源:http://www.pbase.com/fluzichik/image/6278101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40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