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逐(二)
2006/08/19 21:24:33瀏覽281|回應0|推薦14

三天的時間很快就又過去,我偷偷的將辭呈與其他待簽核的簽呈送進副總辦公室,實在沒那種直接面對他的勇氣,或許當到高階主管總有一副震攝他人的氣勢吧!始終提不起勇氣主動找他談離職的事情,每每想到那霸氣的表情,只好以無聲勝有聲的方式來表達我考慮的結果。

這一年來新接成立的子公司,整套電腦系統也擺脫集團原先所使用的程式語言,為達成老板的要求,甚至星期假日都來加班,還好同部門人員願意配合加班,否則單靠一個人是不可能達成,正當我陷入思考之際。

「天漢,你進來一下」我暗自想老大大概又看到辭呈,該來的始終仍要面對。

「副總找我」我直接拉著椅子坐下,老大的眼光不再慈祥和睦,今天可能要有一番纏鬥,否則大概很難達到目的全身而退。

「我是怎麼跟你講的,你還是沒聽懂我的話是嗎?」老大銳利的眼光盯著我,有點咄咄逼人的態勢。

「副總,我考慮的結果認為離開比較好,電腦系統已經上線成功,生產線也已運轉三個月,整體制度運作也已上軌道,所以目前離開應該不致於造成副總太大困擾」

「你還是沒搞清楚,這新公司多少人想搶著要,是我把它指派給你,我知道你部門人手不足,可是老板現在政策是人力全部凍結,要加人是不可能的」副總依舊十分強勢,他是屬於一將功成萬骨枯的主管類型,但這引發我對下面人員打抱不平的想法。

「副總,我的人員加班情形已經很嚴重,也有幾位向我遞了辭呈,我認為情況會有所改善,一一打消她們的辭意,但是現在連我都感覺這種日子遙遙無期」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而且我接著又說。

「如果員工一直加班,那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工作沒有效率能力不夠,如果不是,那就是人力不足」我察覺這似乎不太像平日對老大講話的方式。

一時的靜默在我與老大之間,二秒的時間,老大的神色已經緩和下來,劍拔弩張的氣氛一下子煙消雲散。

「好,答應我晚半個月再離開,我會找另外的人來接替你的工作,剩下時間你好好繼續做」

一時之間換我愣了一下,這樣就好了嗎?心存感激的謝謝副總,我很快的退出辦公室來,輕輕的吐了一口氣,多日來心頭的壓力一下頓失,我知道將有另外一片天空在等著我,中午大樓休息的鈴聲響了,老皮找我去吃飯,我微笑的點點頭,和老皮步出辦公大樓,望著頭頂的藍天,一段新的人生旅途等著我去冒險。

圖片來源:http://www.pbase.com/merriwolf/image/6520454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40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