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我也在人群之中
2007/01/20 15:23:44瀏覽601|回應4|推薦49

禮拜天天空有點灰暗,這幾天的天氣有點要下不下,濕氣挺重的,難怪這幾天柳真的關節又痛了起來,一定是天氣在搞鬼,醫院骨科大夫去年就一直建議柳真換付人工關節,我原本打算換了就是啦,可是醫生又說健保不全部給付,還要自己貼上五萬多元才可以,我和柳真一個月省吃儉用都還用不到一萬元,柳真一聽當下馬上告訴醫生再考慮看看。

我知道柳真捨不得花這筆錢,在我們四十歲左右的時候,才擁有一個寶貝女兒,當我退休下來女兒也畢業了,原本以為可以和柳真享享清福,沒想到寶貝女兒做事做不到兩年就不幹了,說是同學都留學美國去,一回到台灣,即使什麼爛學校畢業,薪水都比她來的多許多,反正台灣也不是每個老板都認識美國學校,所以也鬧著要去留學,孩子的媽也太寵她,就答應她的要求,助她兩佰萬去留學,而我退休時也不過才拿了三佰萬左右的退休金。

晚上看新聞更嚇了我一跳,什麼中華銀行有一堆人跑去領錢,銀行已經倒閉了,一下子我血壓可高了起來,我省吃儉用的老本和女兒留學的錢,不會就領不到吧!趁著老伴睡著的時候我悄悄一個人跑到南京東路的中華商銀,看見裡面有許多人影晃動,我隔著玻璃大聲喊著,一位小姐過來跟我講說,要領錢可以明天再來,一定會讓我領的到錢,我心裡想誰知道,這年頭說話不算話的人太多了,政府的話打的折扣也越來越大,明天我鐵定九點銀行開門前就來。

當我隔日再來到銀行,跟當年從大陸撤退沿途搭火車時景象差不多,能搶上車就搶,營業的大廳黑鴉鴉的一片,我努力擠向前去抽號碼牌,沒想到竟然抽到五百多號,也沒人在意我是不是老先生,禮讓早已經被丟到九宵雲外,這錢要是領不到怎麼辦,早知道就叫柳真是換個人工關節算了,該不會一毛錢都拿不回來,真是天該殺的王家。

櫃檯後方是一整片鈔票堆砌起來的錢牆,這一輩子頭一遭看見這麼多的鈔票,等著等著眼看著一堆錢山就去了一半,真的很怕輪到我的時候就沒了,牆上的鐘已經十二點了,也顧不了肚子的饑餓,可也一步都不敢離開,我從營業廳外排到了營業廳內,眼光一角瞥見柳真,我急喚著柳真的名字,這老太婆真是的,走路不方便卻也跟著來了,原來是看我一早出門卻一直沒回來。

總算輪到我,約兩百七十萬的現鈔,我把鈔票裝在袋子,招呼著柳真準備回家,有位員警好心的問我要不要護送,我和老伴婉謝了他的好意,這年頭知人知面不知心,我怎麼知道他是不是一位不肖員警,讓他送我回去,那不就知道我住哪裡,這樣我好不容易拿回來的錢要是被偷了,那可怎麼辦,我和老伴的生活費,女兒讀書的錢不就又沒著落了。

回家的路上我想著,要把錢藏哪裡才安全,放銀行裡銀行會不會又倒了,現在政府讓人放心不下,這些犯罪的人都比政府聰明,看來還是暫時藏在家裡好了,聽老周說中聯信託定存利率很高,改天我再去存好了。

後記:1.中聯信託仍為金管會列管銀行之一,此處僅是文章上使用並非推薦。

           2.原文曾以某醫院為背景,但曾造成閱讀者誤為真實的誤解,故更改去除原有的醫院名稱。

圖片來源:http://www.pbase.com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667874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伴
2007/02/03 15:06

父母愛兒女

真的是沒話可說

最後還是老伴相依在一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公費留學
2007/01/30 10:51

為何不讓自己的女兒去試試看公費留學...

至少那些錢可以讓你們有更多的用途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險!
2007/01/30 10:10

領到就好!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裡面
2007/01/24 21:37

我還有ㄐ千元

明天要去全領出

才行 ^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