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三上班的心情
2007/02/28 14:51:37瀏覽436|回應2|推薦22

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舉國全民大都放假的日子,只有政治人物今天繼續上班,二二八是段歷史,但視野狹窄的人們卻仍在仇恨中度日,學史所謂者何?小老百姓還是管管自己,今天還有一個要上班的族群,正是苛刻公司的員工我要上班,不該抱怨了,一連放了十一天假,今天再不去上班,老板可能要找我開刀。

進到辦公室發現有些辦公室座位是空的,一頭看見小莉正坐在座位上對我露出淺淺的微笑,我趕忙點頭示意,深怕昨天下午在淡水那一幕是不該看見的,或許是做賊心虛,一溜煙地很快滾入自己的座位,這年頭年輕人的價值觀跟過去總是不一樣,有時候為了業績,什麼小手段都使得出來,昨天和小莉碰頭的中年男子是誰呢?整個早上無法全心的工作。

中午吃飯時間到了,大莉和老謝找我一起去吃飯,大莉的名字也和小莉一樣都有個「莉」字,大莉比小莉早進公司十年,為了區別兩人,原本的「小莉」只好升格為大莉,等電梯的時候,正巧小莉和同部門男友小吳也要去吃飯,大莉和老謝頻頻與小莉寒喧,我還是做賊心虛地呆望著地面。

在飯館坐定後,實在忍不住心中的好奇與秘密,於是把昨日所見的情況向大莉與老謝講了一番,一個聽的目不轉睛,一個則是下巴聽的快掉了下來般似的,兩人一付不可置信的模樣,我一再囑付兩人一定不可以說出去,要說出去我可慘了,要我守著祕密實在是難過的可以,老謝說千萬不能讓小吳知道,否則壞了人家的好事會造孽,大莉在一旁則是猛點著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7777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秘密
2007/03/01 13:59

彼德兔

這若是真人實事,你可就危險了

不能說的話,若告知了第三者不傳出去是不可能的

尤其你說的這事兒正是辦公室最喜歡傳的八卦

保重了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寫一篇...
2007/02/28 22:01

小莉劈腿的秘密了。

我很懷疑,小莉的秘密多了兩個人知道後,有沒有可能變成公開的秘密...

彼德兔,這兩篇的主角,可真是貨真價實的彼德兔吧!

很想知道一個男人作賊心虛的表情是怎樣,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