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保全人員的末路
2007/10/16 21:29:55瀏覽590|回應0|推薦29

過了中秋秋意正濃,到了夜晚氣溫較以往都來的涼,穿上薄薄的夾克,步出家門,映入眼裡是滿牆的紅漆,刺眼斗大的「不還錢全家死光光」,深深烙印在我心裡,如果妻子不去跟地下錢莊借錢炒股票,如果能不聽信第四台老師的話,今天也不用擔心年老的父母與年幼的小孩生命的安全,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橫豎就是命一條,但是如果不還錢,一家老小就怕性命不保。

我特地離家十分鐘後才攔下計程車,「海山高中」跟司機交代完目地的,我不敢話多,拿出衣袋中的鴨舌帽,默默的複習著幾天前的規劃,三十分鐘過後到了海山高中,帶上準備好的帽子,脫掉我外頭的白色外套,開始步行往銀行方向前行,過了午夜的街頭,顯的有些冷清,沿路旁的商家,大多已經打佯,避開經過便利商店,昏暗的夜色下,頂多只能拍下我模糊的身影。

十多分鐘過後,昨日偷來的機車還在,取出置物箱的裝鈔袋,還有數日前利用替銀行運鈔職務之便,偷偷打造的鑰匙,警覺的看著四周,手心直冒著冷汗,再往前行二百公尺處,來到銀行後門,先剪斷監視器的線路,以複製好的鑰匙打開櫃員機的機房,進入機房來到櫃員機的後方,就像平日熟練的補鈔業務一樣,開啟補鈔匣一紮一紮的鈔票往袋子裡裝。

不敢遲疑地迅速拿走我所需要的,鎖回補鈔匣,我與內心爭扎著,只有這一次,為了我的家人性命安全,悄悄地退回了機房的房門,推開門正跨出一步,「你幹什麼」一名警察手按著槍套裡頭的槍,另一名警察正拿著巡邏簽到簿,我竟然忘了巡邏箱,腦筋已經一片空白,明天我怎麼上班,我待會又怎麼回的了家,為什麼會這麼笨做出這樣的事,為什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130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