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四漫天的謠言
2007/03/01 21:49:43瀏覽411|回應0|推薦19
「聽說小莉在外面給人包養,可憐的小吳一直不知情」、「聽說老謝在淡水撞見一個老色鬼和小莉一起吃冰淇淋,一隻魔手還放在小莉大腿上」、「聽說小莉老少通吃,真是缺德」、「聽說小莉為了訂單不惜給客戶佔便宜」,週四早上見同事們三三兩兩竊竊私語,傳到我耳裡,心頭一驚感到非同小可,怎麼事情會傳成這樣子,這事也只有我、老謝與大莉昨天中午才談起的事情,現在聽見的全走了樣。

整個早上聽了一堆,害我做起事情心不在焉,到了中午急忙拉著老謝和大莉,問他們究竟是怎麼回事,一問之下結果可好,老謝說他沒亂跟別人講,只跟旁邊的淑娟說,大莉呢,也說只跟倉管的老羅說,我有點生氣的告訴他們,不是講好不能亂說的,看來有些秘密最好還是不要發現的好,知道了不說出來是一件難過的事,一但說出來卻又令自己更加難過,事情發展到此實在不知如何收拾,現在感覺似乎闖了大禍。

當八卦在辦公室漫延開來,就像是染料掉進一池清水裡頭,水不再清澈而顏色也不再是染料原先的顏色了,面臨這樣的窘境,我才深深體會到古人有云「謹言慎行」,前人的話果然都是有智慧的,不曉得這些話小莉要是聽到了,不知會有怎樣激烈的反應,小吳又會如何面對這樣的緋聞事件,是力挺女友小莉呢?還是一腳把小莉給踹開?

下午回到辦公室,掃瞄了一下業務部門,小莉的座位是空的,看看小吳也不在座位,聽說是小吳又帶著小莉去跑客戶,該不會下午時間借業務之名,兩人外出攤牌去了嗎?小吳進公司業務部也快六年了,業績做的不錯,六年下來已經幹到副理,公司內部對他風評是花心大少一個,不過對客戶總是有一套,肯買他的帳。我正猶豫著是否要對他暗示一番,其實我和他交情也不差,滑頭歸滑頭倒還不算壞人一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77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