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位置
2007/12/21 21:12:23瀏覽478|回應1|推薦29

我在一家民營電信公司上班,之前它還是公家單位,這些年來順應公營企業民營化的需求,我的公司也變為民營企業,公司股票跟著上市,獲利可是居業界之首,原因無它,至少多年來我們的「惡勢力」還在,不是真的惡勢力,是客戶基礎群,龐大遍及全國的電信設備,至少都是電信業務開放以來的競爭優勢。

數日前事業部張副總經理退休了,隔日同業即宣布張副總被韋小寶電信聘為總經理,此舉令我們總經理在記者會上被問得一陣尷尬,報紙更是大篇幅報導,也難怪總經理會如此反應,因為只有他被矇在鼓裡,我和少數幾位同仁在前幾天都被告知,而在報紙見報的當天,我也接到張副總的電話,問我是否願意一起到新公司。

這幾天我實在非常茫然,不知道是否該答應這突來的邀請,著實令我困擾好一陣子,晚上開車子接妻子下班,回到家中繞來繞去一直找不到一個車位,大約繞了二十分鐘左右,總算在離家較遠的地方找到一個位置,走回家的半路上,發現空出了一個停車位,「把這個車位讓給幸運的人吧!」老婆說。

人出生前似乎就是在找位置,出生在富有家庭或是貧窮家庭,唸明星學校,出社會找工作,年紀到了挑個好男好女旁邊位置坐,搭車找位置,開車找停車位,聽演唱會佔好位置,死亡之後也要挑好風水,許多的時刻都在找位置佔位置,當我們佔到了位置還會想要換好位置,之後好還要更好,或許有時候該放鬆心情,有了位置就別想太多,能夠創造位置才是解決之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1472236

 回應文章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正確的心態
2007/12/24 11:53
當我們懂得為他人設想 為別人留位置時 真是一種美麗又有氣度的情操呀!